椰子西米露 健脾防暑的好饮品

  椰子以其丰富的营养价值,受到人们的喜爱。它的吃法也不局限于光喝椰汁,吃椰肉了,现在也可以看作是一种食材。你吃过椰子西米露吗?你知道它是怎么做的吗?它有哪些功效呢?下面一起随小编去看看吧。

  椰子西米露

  用料

  主料

  西米。

  辅料

  椰子。

  调料

  元贞糖水。

  做法

  1.椰子洗净后,将椰子里的椰汁倒入一个碗里。

  2.将水加温至70度左右,倒入西米。

  3.边煮边搅拌,大约15分钟。

  4.煮成透明色后将其过水捞起,再放到冷开水中,稍微摇晃后,再将其过水捞起

  5.然后将椰子汁和牛奶混在一起加温,加入元贞糖水。

  6.加温至80度左右放入煮好的西米,煮沸后即可

  小贴士

  1、做法第3步,边煮边搅拌的目的是防止粘锅。

  2、第5步可以依据个人的喜好添加调味物。

  本品功效

  可以起到健脾的功效。

  椰子的营养价值

  1、椰油的含油量高达35%,主要是棕榈酸、油酸、月桂酸、脂肪酸和游离脂肪酸等。

  2、椰子性味甘、平,入胃、脾、大肠经;果肉具有补虚强壮,益气祛风,消疳杀虫的功效,久食能令人面部润泽,益人气力及耐受饥饿,治小儿涤虫、姜片虫病;椰水具有滋补、清暑解渴的功效,主治暑热类渴,津液不足之口渴。

  3、椰子有33%的部分是可以食用的。每100克的椰子中含能量967千焦,水分51.8克、蛋白质4克,脂肪12.1克,膳食纤维4.7克,碳水化合物26.6克,硫胺素0.01毫克、核黄素0.01毫克、尼克酸0.5毫克、钾475毫克,钠55.6毫克、钙2毫克、镁65毫克、铁1.8毫克,锰0.06毫克、锌0.92毫克、铜0.19毫克,磷90毫克;维生素C 6毫克。

  结语:通过上面的描述,大家对于椰子西米露喜不喜欢呢?炎热的夏天,可以尝试着做一做,等冷掉以后再喝,很清凉的。它能防暑解暑的,不要错过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