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带粳米粥怎么做 它能预防甲状腺肿吗

  粳米是一种粘米,它是一款常见的主食,经常食用能够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同时还能够补充大量的蛋白质,所以对于健康是非常有好处的。它的做法有很多,那你知道海带粳米粥怎么做吗?它能预防甲状腺肿吗?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海带粳米粥

  主料

  海带(鲜)50克,粳米150克。

  辅料

  绿豆50克。

  调料

  赤砂糖5克。

  步骤

  1.将海带洗净,切成3厘米长、0.5厘米宽的丝,备用;

  2.将本品中需要的绿豆和粳米分别清洗干净,然后将它们放置待用。

  3.锅中加水适量,放入粳米、绿豆。

  4.先用旺火烧开,再改用小火熬粥;

  5.待到粳米被完全熬烂的时候,就将步骤1中处理好的海带丝,撒到锅里,然后再进行烹煮片刻。

  6.将红糖加入锅中搅匀,即可食用。

  菜谱功效

  本品能够起到预防和辅助治疗缺碘性甲状腺肿的功效,同时还可以降低体内的胆固醇含量。

  菜谱营养

  海带含有氨酸及钾盐、钙元素,它能提高机体的体液免疫,从而提高身体的免疫力。

  粳米的营养价值

  梗米能够起到预防过敏性疾病的作用,这是由于梗米的营养能够增强红细胞的生命力,使得异体蛋白不能进入到血流中,所以可以用来预防很多的过敏性皮肤病,同时它还可以用来对糖尿病和老年斑起到预防的作用。

  结语:本文介绍的海带粳米粥的做法非常简单,喜欢的朋友在空闲的时候可以在家里就能轻易的烹制出来,到时候别忘了和家人一起分享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