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能吃粳米吗 有哪些好处呢

  粳米是日常经常食用的一种主食,它的味道甘甜,营养丰富,一般人都是可以食用的。那么产妇能吃粳米吗?产妇吃粳米有哪些好处呢?通过下文,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产妇能吃粳米吗

  90%以上的人体必须的营养元素都在大米的胚与糊粉层,即“米珍”中,且较为均衡,这应该是其所以成为人类主食的根本原因。大米中含碳水化合物75%左右,蛋白质7%-8%,脂肪1.3%-1. 8%,并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等。大米中的脂肪含量很少,稻谷中的脂肪主要集中在“米珍”中,其脂肪含量约达20%,其脂肪中所含的亚油酸含量较高,一般占全部脂肪的34%,比莱籽油和茶油分别多2-5倍。食用大米有较高的营养价值,但大米蛋白质中赖氨酸和苏氨酸的含量较少,所以不是一种完全蛋白质,其营养价值比不上动物蛋白质。但在午餐和晚餐时食用大米,较面食而言更有利于产后减肥。

  由于女性朋友在生产完宝宝之后,身体是比较虚弱的,生产对于肠胃影响也是非常大的。而通过用粳米来熬煮的米汤或者是我们常见的米粥对于产妇都是非常有益的,首先它易于消化,同时它的口感也比较细腻,对于产妇是非常适合的,因此说产妇是可以食用粳米的,而且还有不错的补益作用呢。

  产妇食谱推荐:粳米牛肉粥

  材料:粳米400g,牛肉200g,味精、五香粉各3g,黄酒8g,葱段、精盐各10g,姜块5g。

  步骤

  1. 洗净牛肉,剁成肉末。

  2. 将本品中需要的粳米用清水进行淘洗干净,然后放置待用。

  3. 将锅置火上,倒入开水烧沸。

  4.放入葱段、姜块(拍松)、牛肉末、黄酒、五香粉煮沸。

  5.将里面的葱和姜拣出来。

  6.将步骤2中的粳米倒进来,将它熬煮成粥,然后将适量的精盐和味精倒进来,进行调味,这个根据自己的喜好来,不过产妇盐要少放哦,因为会影响到宝宝。

  适用人群

  此品非常适合产妇来补益身体。

  本品营养

  牛肉具有补脾胃、益气血、除湿气、消水肿、强筋骨等作用,再配以粳米煮粥,更宜脾胃之气,因此产妇食用此粥,则可脾胃健壮、气血充盈、筋骨强健。牛肉为发物之品,因而乳母食用有促进乳汁分泌作用。若产妇有腰膝酸软、虚损羸瘦、食少气怯、产后水肿等病症,食用此粥则有治疗作用。

  结语:看完这篇文章,我们知道产妇也是可以食用粳米的,而且对于产后恢复是非常有益的,而且对于婴儿也是有好处,所以可以长期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