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叶茶能减肥吗 各种荷叶茶的减肥功效(2)

  荷叶茶

  荷叶保健茶,源自爱国诗人闻一多,清朝状元陈沆,明朝宰相姚阁老的故里望天湖。相传嘉庆年间陈沆进京上任携带了一点家乡特产荷叶茶。荷叶茶主要以荷叶为基础原料。《本草纲目》、《随息居饮食谱》、《中国药茶配方大全》等古今药(食)学典籍认为:莲芯及荷叶具有清心火、平肝火、泻脾火、降肺火以及清热养神、降压利尿、敛液止汗、止血固精等功效。“荷叶减肥,令人瘦劣”, 中国自古以来就把荷叶奉为瘦身的良药。在医院里,仍让肥胖病人喝荷叶茶。

  功效

  荷叶茶中的荷叶碱中含有多种有效的化脂生物碱,能有效分解体内的脂肪,并且强劲排出体外。荷叶碱能强悍密布人体肠壁上,形成一层脂肪隔离膜,阻止脂肪吸收,防止脂肪堆积。可以改善油腻饮食习惯,其具有较强的油脂排斥功效从而让你对荤腥油腻的食物渐渐产生反感。所以具有优秀的减肥功效及卓越的降脂保健作用。

  1.促进肠道蠕动,排出毒素

  荷叶茶里含有大量纤维,可以促使大肠蠕动,有助排便从而可以清除毒素。荷叶茶比一般高纤食物更有利便的效果,直接解决了便秘的烦恼,因此隆起的小腹就会慢慢地变得平坦。

  2.排水利尿,健康消脂

  荷叶茶中的芳香族化合物能有效溶解脂肪,化浊去腻防止脂肪积滞体内;维他命B1、C和咖啡因能促进胃液分泌,有助消化与消脂。对于慢性疲劳的压力一族、少喝多动却怎么都瘦不下来的气 滞型肥胖等萃取于荷叶等,更能起到双重瘦身效果。同时还有极佳的利水功效,久坐少动的上班族、容易水肿、脾虚、气虚的MM们,就要多喝荷叶茶了,当体内多余的脂肪和滞留电解液被排出,人自然就会变瘦了。

  3.富含茶瘦素,提升代谢

  茶瘦素是一种天然的食欲与能量平衡调节途径的蛋白质成分,不添加任何对身体有害的化学成分,不会导致腹泻和腹痛等副作用。茶瘦素的缺失会抑制新陈代谢,降低能量消耗效率,导致肥胖。而喝荷叶茶能补充人体在肠道消耗的茶瘦素,能提高身体新陈代谢,让你变成易瘦体质。

  饮用

  1.好是浓茶,第二次冲泡没有效果,所以喝第一次冲泡的,才有减肥功效。

  2.好在饭前空腹喝下,这样有利于排便消除水肿。

  3.一天可以喝3-4杯左右,分时间段喝,三餐前和下午茶时间喝。

  4.喝茶期间不必节食,因一段时间后,对食物的爱好就会自然发生变化,很多人就不太爱吃荤腥油腻的食物了。

  5.荷叶茶可以不煮,直接冲茶包焖5分钟左右。

  6.不一定要喝热茶,凉了也不影响效果,夏季冰镇后饮用味道更好。冬天不宜凉了喝。

  不同配方、不同品牌、不同规格的荷叶茶,饮用方法是不一样的。所以要分别对待。

荷叶茶 荷叶茶怎么喝才减肥 荷叶茶能减肥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