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对午后这杯茶 提神醒脑效果惊人(2)

  我们知道,正是因为肠胃蠕动的过程需要大量血液供给,所以才会让人变得更加容易犯困、提不起精神。适当的喝一些茶可以让这个过程变快,这样就不会让疲倦持续的缠着人们。

  2、清热去火

  在一天之中,中午是肝火为旺盛的时刻。再加上冬天的气候比较寒冷,天气也十分干燥,很容易就会使人出现上火的现象。在这个时候喝茶重要的一个效果就是可以起到清热去火的作用。尤其是对于铁观音之类的青茶而言,其性干凉,入肝经,具有清肝胆热,祛除肝脏之中的毒素的效果。一旦肝脏之中的毒素被祛除了,那么肝火旺盛的现象自然就会消失得无影无踪。

  而且茶叶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适当的摄入可以抵抗衰老。此外绿茶入肾经,还具有利水去浊、促进排尿的作用。

  3、保护血管

  现在的上班族,很多都是整日坐在办公室之中,不仅身体得不到锻炼,而且还常常会吃一些大鱼大肉,所以很多人的血管其实已经受到了影响。午后喝上一杯绿茶,可以有效的降低血脂的浓度,保护血管的健康。而且茶叶中还含有一种叫做儿茶素的物质,能够有效的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浓度,同时还可以增加高密度脂蛋白。绿茶中的黄酮醇类物质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起到降低心血管疾病发病几率的作用。

  三、注意事项

  1、忌空腹饮用

  通过上文的介绍我们知道茶对于人的身体有很多的好处,但是因为茶拥有这么多的功能,所以在饮用的时候也有许多需要注意的地方。茶并不能代替饭,如果中午吃得比较少甚至没吃,那么此时就不适宜饮茶。因为空腹饮茶会冲淡胃酸,抑制胃液的分泌,甚至引起眩晕、头疼等相关的不良症状。

  2、忌饭前饮用

  饭前后二十分钟左右不宜饮茶,因为这个时候饮茶,会冲淡胃液,从而影响食物的消化。而且因为茶中含有草酸,草酸会与食物中的铁质和蛋白质发生反应,会降低人体对铁和蛋白质的吸收效果。

  结语: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带来的关于中午喝茶好处以及一些注意事项的简单介绍。很多朋友都喜欢喝茶,吃完饭后泡上一杯热气腾腾的茶,晒着太阳慢慢品味,着实是一种非常慵懒的体验。在平时的生活中,只要充分的利用好中午这段时间,那么一定能够让身体更加健康,工作效率也大大提升。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喝茶的好处 喝茶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