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柚子茶的制作方法 教你怎么样做柚子茶

  爱美的女性朋友一定都知道蜂蜜柚子茶吧。它的主要原料就是蜂蜜喝柚子,所以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而且蜂蜜柚子茶的制作方法也很简单,在家就能做。想知道蜂蜜柚子茶的做法以及蜂蜜柚子茶怎么做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蜂蜜柚子茶的口感酸酸甜甜的,无论是热的还是冷的,都起来都别有一番风味,下面就介绍几种它的做法。

  方法一

  原料

  柚子,冰糖,蜂蜜,盐。

  做法

  1.柚子冲水,表皮用一把小刷子刷洗干净,用小刀削下一层薄薄的柚子皮。

  2.然后把削好了的柚子皮翻个面,用小刀轻轻的把皮内层白色部份削去,再切成丝就行。

  3.柚皮丝放在盐水里浸泡30分钟,当中换一次水。

  4.用手轻轻剥出柚子果肉,去除白膜和筋。

  5.锅里加60ml的水和冰糖,柚皮丝滤水后放入,再加柚皮果肉。

  6.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煲2个小时,至柚皮透明柔软半融化,果肉成浓稠状,水分为原先的一半左右,熄火。

  7.凉后加蜂蜜拌匀,装入干净玻璃瓶,密封好冷藏一周。

  贴士

  柚子皮能去痰止咳,但有苦味,一定要把柚皮里层的白色部分去除干净。

  记住,水千万不要加太多,柚子肉含水量很高。柚子汁收干的时候要多搅动,以免它会粘锅。

  方法二

  材料

  柚子1个,冰糖400克,蜂蜜适量。

  做法

  1.将柚子皮洗净,去掉白瓤,切成细丝备用;果肉掰小块。

  2.将冰糖加水烧开。

  3.将1倒入冰糖水中,改小火慢慢熬至透明。

  4.放凉之后加入蜂蜜拌匀即可。

柚子茶的做法 蜂蜜柚子茶怎么做 蜂蜜柚子茶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