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柚子茶的制作方法 教你怎么样做柚子茶(2)

  方法三

  材料

  柚子,冰糖(柚子重量的1/5左右),蜂蜜(柚子重量的一半左右),清水几茶匙。

  做法

  1、先把柚子洗干净后,再放到水里浸泡一会,拿出备用。

  2、吸去柚子表面的水分,剥开,分离果皮、肉、瓤。

  3、柚子皮切丝(类似土豆丝),果肉用搅拌机打成泥状或者用手撕成碎碎的,果瓤按承受能力分别处理,怕苦就扔掉,不怕就全留下或留一部分,切丁。

  4、把整理好的柚子放入干净无油的锅中,加清水再放入冰糖,大火至开,中小煮至粘稠,后期顺时针搅拌会更粘稠,质感略透明即可,离火冷却。

  5、温热(60℃以下)时加入蜂蜜拌匀。

  6、把成品倒入密封玻璃瓶内,放入冰箱保存。

  方法四

  材料

  柚子1个,蜂蜜200克,冰糖100克。

  做法

  1、将柚子去皮,把柚子肉去掉白色部分,肉扮成小粒,越小越好。

  2、将皮去掉白色部分(白色部分越少越好),然后把白色的皮切成丝备用。

  3、将锅烧上热水开锅后,放入冰糖。

  4、等冰糖融化后,放入柚子皮。

  5、柚子皮透明后,放入果肉,大火开锅改小火煮2个小时。

  6、晾凉后放入蜂蜜,密封,冷藏两天即可食用。喝的时候用水冲(凉水热水都可以)。

  方法五

  材料

  中号柚子1只,柠檬1只,冰糖250克,蜂蜜250克。

  做法

  1、用盐在柚子表面细细揉搓5分钟,去除柚子表面的果蜡。

  2、温水洗去柚子表面盐份。把柚子黄色的外皮薄薄地削下来,不要白色部分。泡在淡盐水里8小时以上(中间好换两次水),去除苦味。

  3、把柚子果肉掰成小小块儿,柠檬切小块儿。全部用粉碎机打成碎末。柚子皮切细细的丝,有多细切多细。

  4、把碎果肉和柚子皮丝倒入锅中(不能是铁锅)、加入冰糖,大火煮开后改小火熬煮,期间用木勺不时搅动,以免粘锅。40分钟后,看锅内柚子酱变粘稠,骨嘟大泡,用勺子划过时果肉不立即合拢,即可关火待凉。

  5、待柚子茶变温以后,倒入蜂蜜拌均匀,放在干净无水无油的瓶子里密封好,放冰箱腌4天以后,就能泡水喝了。

  结语:以上就是三九养生堂为您介绍的蜂蜜柚子茶的制作方法,你们都学会了吧。这对于喜欢喝蜂蜜柚子茶的人来说,真的是极好的。看了上面说的蜂蜜柚子茶的做法以及蜂蜜柚子茶怎么做,想喝的就可以自己动手试一试了。

柚子茶的做法 蜂蜜柚子茶怎么做 蜂蜜柚子茶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