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虽好 但这三种人断不能喝

  众所周知,蜂蜜是一种不算贵,但效果很好的滋补品,去超市的时候,也总会带上一两罐,无论是馈赠亲友,还是自家食用,都是极好的。蜂蜜的好处太多了,早晚一杯蜂蜜水,既排毒养颜又润肠通便;既增强体质又促进睡眠。这么好的东西,你是不是恨不得让全家人都喝它呢?心意是好的,但是,还真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喝蜂蜜的。

  一、不能喝蜂蜜的人群

  1、婴儿

  很多婴儿在喝配方奶粉的时候,都很容易上火。有些妈妈就想到喝蜂蜜水可以去火,于是给宝宝喝蜂蜜水,这是十分不可取的。

  蜂蜜在酿造和运输的过程中是很容易受到污染的,若是受到肉毒杆菌的侵袭,100度的高温也难以将它们杀死。而婴儿的肝脏还很娇嫩,解毒功能并不完善,若是喝了被污染的蜂蜜,容易引起便秘、食欲减退等轻度中毒症状。虽然这种几率并不是很大,但是为了宝宝的健康,还是不要冒这个险了。配方奶粉引起的上火,还是通过多喝水、喝“清火宝”等方式来解决吧。

  1岁以上的幼儿也不要毫无顾忌地喝蜂蜜水,应比成人减少摄入的量。并且,如果蜂蜜中毒的话,会在食用后的8-36小时内发作,给孩子喝了蜂蜜水的家长应严密关注宝宝的变化。

  2、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人是不可以再摄入葡萄糖和果糖的,但是蜂蜜中恰恰含有这两种糖分。糖尿病人喝了蜂蜜水,葡萄糖和果糖都不需要经过消化就可以被肠道吸收,而蔗糖等其它成分经过水解后也会被吸收,血糖将会迅速升高。因此,蜂蜜的升血糖作用相当显著,糖尿病人千万不要再喝蜂蜜水了。

  3、感冒患者

  感冒会有很多种症状,比如咳嗽,有些人会用蜂蜜跟白萝卜一起煮食,来润肺止咳,这都是可以的。但是如果吃了感冒或是退烧药,就不要同时饮用蜂蜜水了。药物成份和蜂蜜会产生化学反应,影响药效。想想看,吃药喝蜂蜜水,药物的毒性被吸收了,但是药性却被减弱了,这是非常划不来的。

哪些人不能喝蜂蜜 喝蜂蜜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