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药酒的这些健康技巧你都知道吗

  很多身患慢性疾病的人,或是想要调理身体机能的人,喜欢喝药酒来治疗疾病或是调养身体。因为药酒是涵盖了酒和药两种功效的特殊药品,根据配药方的不同,药酒可以起到强身健体、补气养肾、舒经活络、滋阴补阳等各种作用。可是药酒到底该怎么泡,才能起到真正的强身健体、治疗疾病的作用呢?

  下面,小编就教给大家几个泡药酒的小技巧,让大家都能自己学会泡药酒,并且能泡对药酒,这样就可以为自己或是家人朋友送上一份健康的酒品了。

  选酒小技巧

  药酒重要的成分之一就是酒,所以选好酒、选对酒对于跑出来的药酒疗效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55°— 70°的酒

  之所以将药物浸泡的在酒中,那是因为酒中的酒精,能够比水更好的溶解药品中的部分有用的有机物,而酒水中既包含酒精又包含了水,所以对于药物的有机成分挥发能起到更好的促进作用。

  所以,在选择泡药酒的酒时,不能酒精量过低,也不能酒精量过高,那就要选择浓度合适的酒来泡药酒。因此,选择酒的度数在55°— 70°之间的酒,才能更好的发挥药的有效成分。

  按用法选酒

  药酒的使用一般分为内服、外用、内外兼用三种情况。所以,在选择酒的时候,就要考虑到使用人对酒精的耐受情况。如果是内服的药酒,使用人平时不喝酒、或是喝酒易醉的人,就该选用酒精度第一点的酒,如果是外敷的药酒,就可以选择酒精度高一点的酒。

  而在配合药材的时候,也要注意选择酒精度适合的酒。像是杨梅、杨桃等泡药酒,就可以选择一些酒精度中低的酒。如果是炮制蛇、蝎等带有细菌的药材,就该选用酒精度高一点的酒,这样才能更好的发挥药物的疗效。

  白酒宜泡酒

  酒的种类多种多样,有白酒、米酒、黄酒、红酒、果酒等等,在选择泡药酒的时候,应该首先考虑白酒,然后是黄酒。

  因为白酒的口味更容易被大多数人接受,同时白酒是比较不易变质的酒品,在泡药酒的时候,一般浸泡的时间比较长,所以建议选用白酒。

  如果想要适当掩盖药品的味道,使得药酒更加好入口,那么可以选择黄酒或是米酒进行泡药酒。因为黄酒或者米酒对人体的刺激较小点,泡成药酒后的浓度稍低点,这样更有利于不能喝酒的人服用。

药酒的制作方法 药酒的功效 药酒的配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