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肝护肝茶 推荐11款春季养肝茶(2)

  7、决明子茶

  决明子有较强的泻肝火作用,可治肝火或肝阳头痛眩晕,可以与菊花、钩藤等配伍。决明子在泡水前,好将其炒到微黄为好。炒后的决明子会变得相对松脆,更有利于有效成分的溶解,并且能预防腹泻。

  8、金银花茶

  清热解毒、疏利咽喉,可治疗病毒性感冒、急慢性扁桃体炎、牙周炎等病。配制时选金银花10克,沸水冲泡频饮。

  9、决明菊花山楂茶

  决明子10克,菊花5克,山楂15克,或以上三味按一样比例,以沸水冲泡,加盖焖约30分钟即可。适用于肝胃积热,饮食不香的干眼患者。

  10、苦丁茶

  中医指出,苦丁茶性寒凉,具有很好的解热毒去肝火的功效,适量的饮用可有效的治咽喉炎、便秘,同时还具有降血压、减肥除腻的功效。

  11、双花菊花茶

  肝热症状明显,这时可以试试双花菊花茶。双花即金银花,它是一味具有清热解毒、清肝泻火、疏散风热作用的中药,而口感清甜的菊花,于养肝有益。春天肝火旺时,黄菊花效果更好,每次取8至10枚,配以3克金银花,用适量沸水冲泡,闷上几分钟后饮用。

  需要这三款养肝茶

  黄芩茶

  黄芩6克,绿茶3克,将黄芩用200毫升水煮沸,然后用它来冲泡绿茶,5~10分钟后即可饮用。具有清热燥湿、泻肺火、解毒、利尿、降压、镇静等功效,主治热病烦躁,对肺炎、肾炎等病症有一定益处。

  利痰止咳宣肺茶

  车前子10~15克,橘皮8克,蜂蜜20~30克。将车前子微炒黄,橘皮切细丝,用纱布包好,放入保温瓶中,以沸水适量冲泡,加盖焖15分钟;去渣取汁,加适量蜂蜜调味即可饮用。具有化痰止咳、宣肺、润肺、清热利尿、明目等功效。

  桂圆红枣茶

  桂圆10克,红枣10颗,红糖、蜂蜜适量。将红枣洗净去核,桂圆去壳去核;用剪刀将红枣、桂圆剪碎,越碎越好,以便煮烂;锅中加清水2碗,大火烧开后调小火焖煮;待水分收干时加入红糖;将熬好的桂圆红枣茶汁液装入干净的瓶子中,晾至温热时加入少许蜂蜜,放入冰箱储藏。喝时兑水稀释饮用。具有补心脾、益气血、安神、润肺等功效,主治倦怠无力、失眠健忘,适合痔疮出血、缺铁性贫血等病人长期饮用。

  结语:民间有句老话,叫做冬养肾春养肝,春季是个养肝的好时节,尤其是对于应酬较多、工作繁忙的男性朋友而言,保护肝脏健康更为重要。今天和大家分享了一些春季养肝要喝的茶有哪些,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养肝护肝茶 如何养肝护肝 春季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