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火旺怎么调理 4茶饮祛肝火调肝气

  肝火旺的症状有心烦易怒、头痛、焦燥不安等现象,对照下你是否也存在这样的情况呢?肝炎旺怎么调理?吃什么可以降肝火?现在就让小编给大家一一讲解说明,有需要的朋友一定要记得多吃以下食物。

  肝火旺怎么调理

  肝火旺不是什么严重的疾病,可以通过中药茶饮进行调节,中药茶饮可起到调理肝气、解热降火之功效。

  菊花薄荷

  主要适用症状:眼睛酸涩、头痛。

  材料:菊花、薄荷各3克。

  功效:菊花具平肝明目、解热养阴功效,清利头目、薄荷疏肝解郁。

  银花栀子

  主要适用症状:痘痘问题、浅眠。

  材料:金银花、栀子各3克。

  功效:金银花可散热解毒、凉血及消炎,栀子镇静除烦、清肝泻火。

  玫瑰白芍

  主要适用症状:舒缓胸闷、烦躁。

  材料:白芍、玫瑰花各3克。

  功效:玫瑰花可理肝气、行气活血、解郁,白芍平肝养阴、益气除烦。

肝火旺怎么调理 肝火旺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