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烟方法 怎样才能快速有效的戒烟

  想要真正的戒掉香烟并非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除了要有坚定的毅力,还要掌握正确的戒烟方法戒烟的好处有很多,不仅可以降压除口臭,还能抗癌止咳。那么你知道戒烟后的症状有哪些吗?怎样才能快速有效的戒烟呢?

  对于一些烟民来说,想要戒烟成功谈何容易啊,毕竟十几年的烟瘾怎么可能在短时间内彻底的戒掉呢?下面小编就介绍一些戒烟方法来帮助大家快速戒烟。

  怎样才能快速有效的戒烟

  戒烟的方法一

  由于吸烟已经成为你的一种习惯,戒烟之初,这种习惯一时是难以改掉的,为此要改变以往的习惯逐渐养成新的习惯,并且需要不断重复。

  如果不能抵抗诱惑,便很容易再次吸烟。因此要尽力对抗诱惑,使不吸烟这个新习惯替代旧习惯。

  戒烟的方法二

  抵御吸烟的念头首先要远离吸烟的诱因。当情绪受到困扰时(感到焦虑、生气、无聊、孤单和忧郁)自然而然就会想吸烟。

  此时应放松自己,做深呼吸、默想、尽量放松肌肉、练瑜珈、打太极、听音乐、看电视等都能够帮你松弛。

  此时多与人交谈,与关心你,愿意倾听的人交谈,分担你的压力和困扰,这是克服再次吸烟有效的办法。

  戒烟的方法三

  将每天的戒烟目标,以及所想到的戒烟好处都写下来,不要只是提醒自己戒烟。

  每一天告诉自己一个不同的戒烟理由和好处。随着你所想出有关不吸烟的好处不断增多,你要把他们加进“戒烟日记”内。

  日常生活中如何快速戒烟

  (l)两餐之间喝6-1.8杯水(大概一升开水),促使尼古丁排出体外。

  (2)每天洗温水浴,忍不住烟瘾时可立即淋裕。

  (3)在戒烟的5日当中要充分休息,生活要有规律。

  (4)饭后到户外散步,做深呼吸15-30分钟。

  (5)不可喝刺激性饮料,改喝牛奶、新鲜果汁和谷类饮料。

  (6)要尽量避免吃家禽类食物、油炸食物、糖果和甜点。

  (7)可吃多种维生素B群,能安定神经除掉尼古丁。

戒烟后的症状 戒烟方法 戒烟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