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有这嗜好25岁就得了心病

  小伙子因为有什么嗜好竟然25岁就得了心病呢?你知道冠心病的症状有哪些吗?我们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那么,吸烟的危害到底有哪些呢?吸烟成瘾的因素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吸烟的坏处有哪些呢?

  作为年轻人,应该懂得保护自己的身体,不做伤害身体的事情,下面这位小伙子做了什么竟导致心病呢?

  25岁小伙突发心肌梗死,咋回事? 10年来他每天一包烟

  近日,医院为一名25岁的心肌梗死患者进行了介入支架手术,而让这种中老年易发疾病缠上这名年轻小伙的元凶是肥胖和抽烟。年仅25的小伙崔某从15岁起就成为烟民,10年来每天至少抽一包。

  10年烟龄引发冠心病

  今年25岁的崔某家住沙坪坝区,本月初因为胸痛被送入医院心内科治疗。经检查,医生诊断他为冠心病导致的急性心梗,必须马上进行手术。心内科医生也很意外,因为心肌梗死是五六十岁的中老年人的常发病,30岁以下病患相当少见,而现在这个患者只有25岁。

  在询问崔某的病史时,医生发现,造成他急性心梗的原因可能是伴随了他10年的生活习惯,抽烟。

  崔先生本身体型肥胖,1.7米的身高,体重近180斤。崔先生说,自己喜欢肉食,由于工作的原因,平时生活作息也不规律,熬夜是家常便饭,吃饭也不准时。

  崔先生表示,从15岁那年开始,自己就养成了每天一包烟的习惯,“不管是遇到烦心事,还是需要思考,点上一根烟成了理所当然的事”。

  嗜烟者冠心病发病率高

  医院心内科医生介绍,有调查表明,吸烟者比不吸烟者患冠心病的几率高几倍。香烟中的焦油、尼古丁等进入血液后会直接刺激血管,损伤动脉内膜,导致血管易发生斑块,“一旦斑块破损,就十分危险了”。

  因此,香烟一直是冠心病的独立危险因素,且香烟对心血管的影响并非短期可控,这一过程可能持续10年甚至更久。

  崔某是他主治的进行支架手术的年轻的患者,而此前这一岁数为28岁,“两名患者都喜欢抽烟。”而在他遇到的临床患者中,有抽烟习惯的心梗患者比没有这一习惯的患者多一半以上。

  如果恢复良好,并在出院后能戒烟、控制体重和血脂,崔某基本可以恢复到正常水平。

  提醒冠心病在同一家族中,发病率较高

  急性心肌梗死很危险,如果并发有血流动力学不稳定,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血压不稳,则死亡率超过八成。部分心梗在发生前是有症状的,比如频繁出现胸痛、胸闷等症状,用平时都有效的救心丸、硝酸甘油等药物无法缓解。

  很多患者认为只要休息一下或睡一觉就会好,但心梗病情发展很快,很多人可能因此睡过去,这时应及时送医。以崔某为例,他在进医院时还能与医生交谈,“如果没能及时送医,后果不堪设想。”

  如果家中有亲属曾出现过心梗,自己就应当重视,因为冠心病在同一家族中发病率较高;而肥胖、三高等都很容易导致冠心病;此外,生活作息不规律的习惯也要改,千万不要认为老年病离自己很远。

  冠心病的早期症状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是冠状动脉血管发生动脉粥样硬化病变而引起血管腔狭窄或阻塞,造成心肌缺血、缺氧或坏死而导致的心脏病,常常被称为“冠心病”。但是冠心病的范围可能更广泛,还包括炎症、栓塞等导致管腔狭窄或闭塞。世界卫生组织将冠心病分为5大类:无症状心肌缺血(隐匿性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死、缺血性心力衰竭(缺血性心脏病)和猝死5种临床类型。临床中常常分为稳定性冠心病和急性冠状动脉综合征。冠心病的早期症状详细介绍如下。

  心前区疼痛是冠心病的典型症状,当可引起患者的重视。但少数患者不典型的冠心病症状,使到患者掉以轻心,也常使医生误诊,从而延误了冠心病的诊治。

  (1)有些冠心病者,无胸痛发作,仅表现为房颤、室早、房室传导阻滞等各种心律失常,或以气促、夜间阵发性呼吸困难等心衰表现为首发症状,临床称之为“心律失常和心力衰竭型冠心病”,是冠心病较少见的一种类型。

  (2)心绞痛部位发生在胸部以外,表现为头痛、牙痛、咽痛、肩痛、腿痛,常需要与相应器官所引起的不适相鉴别。

冠心病的症状 吸烟成瘾的因素 吸烟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