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用它泡酒 美颜健脾又止咳

  酒的发展历史非常悠久,而自古中医将酒看作百药之长,在《本草纲目》中记载酒,少饮有节,通血脉。利用酒为溶剂,可以将中药中的各种有效成分易容于其中,这样制作出来的药酒,不仅配置方便、药性稳定,药物还可以借着酒力而得到充分的发挥,提高了治病的疗效。

  夏季气温高也给很多食物的生产提供了条件,此时充分利用一些水果进行泡酒,对于保健和治病也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樱桃泡酒

  做法

  材料:樱桃、50°以上的白酒、冰糖。

  制作:首先樱桃洗净放在通风处风干水分;其次,选择干净的玻璃瓶,同样洗净之后风干;后将樱桃放入瓶中,放入冰糖,倒入白酒以满过樱桃为佳。这里的冰糖也可以不加,一般浸泡1-2个月即可饮用。

  功效一、调理痛风

  《本草纲目》中记载樱桃性味甘、热、涩,能祛风、除湿和解毒。现代科学分析发现,樱桃中含有的钾离子,可以促进痛风患者体内的钠离子代谢,促进尿酸的代谢,改善痛风现象。

  功效二、美容

  樱桃中的营养丰富,不会因为泡酒之后而改变太多,其中含有维生素C、胡萝卜素、铁元素等,可以起到美白、淡斑和改善贫血的作用。

  功效三、健脾又进补

  在《名医别录》中也记载了樱桃主调中,益脾气。而在《滇南本草》中则记载樱桃治一切虚症,能大补元气。特别适用于痹症,痹症多为肢体和肌肉酸痛、肢体麻木等。

  杨梅泡酒

  材料:杨梅适量、高度白酒、玻璃瓶、冰糖。

  制作:首先,选择上好没有破损的杨梅,然后用放在酒中稍微清洗;其次,将杨梅和冰糖交替放入瓶中;后倒上高度白酒,密封一个月作用即可饮用。

  功效一、开胃健脾

  杨梅性味酸,入胃经和肺经,具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的作用。夏季饮用杨梅酒可以改善消化不良、食欲不振和腹痛等问题。

  功效二、解暑去烦热

  夏季气温高,很容易发生头痛、头晕、烦热和中暑等问题,通过饮用杨梅酒起到也的解暑去烦热的作用。同时,还可以止咳、御寒、利尿。

  功效三、去食物腥味

  杨梅酒不仅仅可以饮用,还可以烹调食物。夏季水产大量上市、同时一些人工饲养的动物肉腥味比较大,在烹调这些食物时候可以选择杨梅酒,不仅可以去腥,还可以增加菜肴鲜美的口感。

喝药酒的好处 杨梅酒的功效 药酒配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