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烟的危害 吸烟可导致我们的寿命缩短(2)

  吸烟导致骨质疏松

  吸根烟难道还会骨质疏松,很多吸烟者可能会有如此疑问,吸烟确实能够导致骨质疏松,其原理是烟草中的尼古丁可影响钙的吸收,烟碱抑制成骨细胞,刺激破骨细胞的活性等,其他暂且不说,单单是钙摄入不足就会让一部分骨钙释放入血以维持正常的血钙水平。如此,就会使骨密度降低,引发骨质疏松。

  吸烟致癌

  吸烟致癌已经是一件公认的事实,吸烟不但是肺癌的重要致病因素之一(吸烟者患肺癌的危险性是不吸烟者的13倍),同时,吸烟与唇癌、舌癌、口腔癌、食道癌、胃癌、结肠癌、胰腺癌、肾癌和子宫颈癌的发生都有一定关系。

  研究表明,烟雾中的致癌物质还能通过胎盘影响胎儿,致使其子代的癌症发病率显著增高。

  对抗抽烟危害

  1、清洁

  人在抽烟的过程中,烟气中的有害物质会通过烟气进入到人体皮肤中,使肌肤迅速老化,因此男士应该经常注意清洁皮肤。

  晚上回到家中应该进行一次清洗,等到入睡前要再进行一次深层的清洁,在使用洗面奶的时候,可将洗面奶在手上打出泡沫后再涂到脸上,因为洗面奶具有刺激作用,这样做的目的是使洗面奶的性情温和一些,避免对皮肤造成再一次的刺激。

  2、隔离

  对于吸二手烟的人,想要对抗由此给肌肤带来的危害,理想的是隔离那些由皮肤直接进入人体造成危害的有害物质,可以选用一些适合自身肤质的隔离霜进行隔离。

  隔离霜可以部分隔离辐射,并且阻隔空气中的粉尘细菌等有害物质进入人体。值得注意的是不能用防晒霜来充当隔离霜,对于一些特别的有害物质,比如辐射,防晒霜是不具备隔离作用的。

  3、食物疗法

  抽烟者应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比如水果蔬菜牛奶,喝茶也是很好的补充维生素C的有效方法。

  特别是绿茶,它可以保持人体内产生和清除自由基的动态平衡。当然抵抗抽烟带来的皮肤危害,根本的方法是戒烟,并且劝诫身边的亲人朋友们戒烟。

  结语:通过上文的阅读相信大家对于吸烟可导致我们的寿命缩短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吸烟的危害是非常多的,生活中我们一定要有所了解,只有充分的了解了我们才会积极戒烟,这样对健康才是非常有帮助的。

吸烟的危害 吸烟诱发多种疾病 经常吸烟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