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时不能喝茶 不 分清症状进行喝茶会更好

  喝茶是中国人独有的一种养生方式,通过喝茶对调节身体、维持健康很有益。有些人已经形成了一种习惯,走到哪里都要把茶水带着,闲暇时喝一口。就感冒来说,人们会说感冒时,不适合喝茶,的确,茶叶会影响药效,对健康有影响。其实,茶仅仅是一个泛称,不同的茶带来的效果不同。在感冒的时候,可以喝茶,例如姜茶。

  风寒感冒时可以喝姜茶

  要是出现感冒的症状,家人会熬制姜汤,让患者趁热喝下,同时,在睡觉时把被子盖严实点,感冒能很快好转,当然,这里说到的感冒是风寒感冒。

  这是因为风寒感冒能用辛温解表的方法,使得身体出汗,有助于驱散风寒,扶正祛邪。

  枸杞茶

  因为风寒引起的感冒,除了可以饮用姜汤之外,还可以喝一点枸杞茶,枸杞属于性温食材,枸杞茶同样具有性温的热性,饮用枸杞茶对调节身体非常有益,能有效帮助身体聚热,从而能去除体内寒气,治疗感冒。

  风热感冒则不适合姜茶

  但是,当感冒是因为风热引起,那就不适合喝姜茶了,这是因为风热感冒会造成风热之邪犯表,伤害肺气。要是在这个情况下继续饮用姜茶,可能会造成感冒更加严重。

  风热感冒适合喝什么

  薄荷茶

  薄荷属于性凉食材,能进行清热解毒,还具有提神效果,因为风热引起的感冒,通过喝薄荷茶能有效缓解。

  菊花茶

  菊花茶也是常见的花草茶,菊花味苦、性寒,有清风散寒、清肝明目的作用,将其泡成茶水饮用能有效的去除体内燥热,因风热产生的感冒,饮用菊花茶能有效缓解。

  苦瓜茶

  苦瓜茶是把晒干的苦瓜进行泡制的茶水,饮用苦瓜茶对调节身体很有帮助。苦瓜属于寒性食材,将其泡茶同样具有寒性,能够去除邪热,对缓解风热引起的感冒有奇效。

  金银花茶

  金银花属于一种中药,其味甘、性寒,具有清热解毒、疏利咽喉的作用,将其泡成茶水饮用,能够进行清热解毒,对风热感冒有治疗作用。

  桑叶茶

  在生活中,桑叶是常见的一种植物,甚至还有人将其称作“神仙草”,在民间也有“人参热补、桑叶清补”的说法。饮用桑叶泡制的茶水,对清热有较好的效果。

  这就是关于生活中感冒的不同症状,喝的茶水描述,关于风寒感冒、风热感冒喝的不同的茶水希望能够引起大家的关注,正确科学的饮用,才能获得健康的身体。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感冒喝什么好 感冒喝什么茶好 感冒时不能喝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