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养生 冬季多喝这两种茶病毒不侵

  中国是一个爱好品茶的国家,茶文化也备受人们推崇,不仅仅是因为茶香,茶文化悠远,茶,确实对人们的身体是有好处的,就比如在这个冬天,多喝俩种茶,就可以帮助人们抵御病毒的侵入,喝茶的好处以及茶的功效真的让人眼前一亮。

  说到喝茶,其实很多小年轻已经忘了,多半喜欢喝一些咖啡、奶茶、果汁等,但是这些的功效却远远不及茶。

  冬季多喝这两种茶病毒不侵

  红茶

  1、防寒保暖,护胃暖胃

在冬天,人们的身体都处于低迷的状态,这个时候难免会遭受湿寒的入侵,造成胃不舒服,而红茶就可以起到滋养人体阳气,帮助人们增强体内的御寒能力,同时还有暖胃护胃的功效,尤其是在冬天手脚冰凉或者肠胃不适的朋友,不妨来一杯红茶。

  2、预防心脑血管病,保护老年人健康

  冬季是心脏病跟中风的高发期,受气温等因素的影响,在冬天人们心脑血管的活动能力会减弱,尤其是老年人,容易诱发心脑疾病。

  喝红茶的好处并不是人们自吹出来的,美国有研究发现,心脏病患者每天喝4杯红茶,血管舒张度可以从6%增加到10%。而红茶冲泡后70%的钾可溶于茶水内,钾有增强心脏血液循环的作用,可见红茶功效。

  此外,红茶中含有大量的茶黄素、茶红素等多酚类化合物,具有脂质氧化作用,可抑制血管脂质过氧化和血小板的凝集,预防冠心病或中风,有助减少心脏病的发作。在寒冷的冬天,老人家可以多饮红茶,抗寒又防病。

  3、抗菌杀菌,预防流感

  降温时人体容易感冒,感冒是冬季人们容易患上的疾病,一不注意就被感冒病毒缠上了。抵抗流感病毒,红茶是不错的选择。

  红茶中的茶黄素具有杀除食物有毒菌、使流感病毒失去传染力等作用。日本研究者曾通过实验证明了:红茶稀释到日常饮用浓度的5倍以下仍能使99.999%流感病毒丧失活性。每天用红茶漱口,可预防感冒和流感,在冬天容易感冒的人不妨试试此方法。

  黑茶

  1、清理肠胃,消油去腻

  冬天,人们懒得运动又比较喜欢吃肉,体内脂肪容易堆积,肠胃负担重,人容易长胖也容易引起肠胃不适。

  黑茶被誉为体内的清道夫。黑茶中的咖啡碱、维生素、氨基酸、磷脂等物质有助于人体消化,对抑制腹部脂肪的增加有明显的效果,不仅可以防止脂肪堆积、消油去腻,还能清理肠道,保持肠胃畅通,容易发胖的人适合来一杯。

  2、清除人体内喝酒、吸烟带来的毒素

  冬天接近年底,应酬聚会也多了起来,有些人喝酒、吸烟的量也随着增加,体内吸入的毒素也越来越多。

  黑茶中的咖啡碱对人体发的膀胱有刺激作用,不仅能利尿醒酒,又可以解除酒毒。另外,黑茶中的茶多酚有很强的吸附作用,能清除抽烟中烟气中的自由基,降低烟气对人体的毒害。经常喝酒吸烟的人可以多喝点黑茶。

  3、护肤美容

  冬季人体内的黑色素容易沉淀,导致皮肤暗淡无光。黑茶中含有大量的锌、锰、铜等微量元素,具有美白肌肤的、抗氧化作用的。同时,黑茶中的儿茶素、茶黄素、茶氨酸和茶多糖和较多的复杂类黄酮等具有清除自由基的功能,可以抗氧化、延缓细胞衰老起到美容美白的作用。这么好的天然护肤品,爱美女性别忘记喝哟!

冬季养生 喝茶的好处 茶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