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螺春茶叶 它的功效作用有哪些(2)

  碧螺春有清烟解酒的作用

  碧螺春内的茶多酚能抵消酒内含有的乙醇。醉酒后饮用绿茶能起到快速解酒的作用,但是饮用的绿茶并不能是浓茶,饮用浓茶解酒,反而会起到相反的作用,会伤心,伤肾。

  碧螺春有防辐射的作用

  经常饮用碧螺春茶能增强身体对辐射的抵抗能力。茶多酚及其氧化产物具有吸收放射性物质锶90和钴60毒害的能力。经常面对电脑工作的人群和经过放射治疗的病人,饮用碧螺春茶,增强身体抵抗辐射的能力。

  碧螺春内含有较多的营养成分和药效用分

  碧螺春的功效与作用虽多,还需要科学的饮用碧螺春茶达到保健的功效。胃寒患者不宜饮用碧螺春茶。在饭前,饭后不宜饮用碧螺春茶,冲泡时间过长的碧螺春发生氧化不能饮用.

  分辨碧螺春茶叶真假的方法

  观察碧螺春的外形

  碧螺春的干茶叶看起来比较纤细,还有点卷曲,看起来有点螺形状,碧螺春还有个外形特点就是全身都有茸毛,茶叶的颜色银绿隐翠,茶叶芽比较的幼嫩、完整,没有叶柄,也没有“裤子脚”。

  闻一下碧螺春的香气

  抓一把碧螺春茶叶闻闻,这时会有种芳香,而且还有点浓烈哦!闻起来像是花果香味,冲泡碧螺春之后,轻轻的啜一口,滋味鲜醇,回味甘厚。

  观察茶叶的颜色

  碧螺春茶叶冲泡之后,我们会发现,没有加过色素的碧螺春茶叶,看上起比较的柔亮、鲜艳,如果是加过色素的碧螺春茶叶看上起去会比较的黄暗,就像陈茶的颜色一样。

  观察碧螺春的小绒毛

  但我们观察正常的碧螺春时,会发现茶叶上有白色的小绒毛,如果是着色过的碧螺春茶叶,它的绒毛不是白色的,而是绿色的,这点也可以识别。

  结语:茶文化在中国有着悠远的历史,老一辈的人都很喜欢泡茶喝,虽说他们没有对于茶道很精通,但是总会在饭后茶余之时,那点茶叶泡点喝,其实经常喝茶还是对身体有好处的,相信看了上文已经对于茶叶的功效都了如指掌了吧。

如何分辨茶叶真假 碧螺春的功效 碧螺春茶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