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茶能喝吗 隔夜茶不仅能喝还治多种病

  隔夜茶有毒,这种说法已经流传了很多年了,究竟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说法呢?隔夜茶真的不能喝?有毒?致癌?其实,隔夜茶有许多我们不知道的功效,它不仅能喝还能治病,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隔夜茶不仅能喝还治多种病

  隔夜茶有毒,为啥会有这样的说法?

  隔夜茶因茶叶泡的时间过长,维生素大部分已丧失,且茶汤中的蛋白质、糖类等会成为细菌、霉菌繁殖的“养料”,这些繁殖后的菌类会使人拉肚子,所以,会认为隔夜茶不能喝。

  实际上,没有变质的隔夜茶,不但能喝还能治病。

  止血

  隔夜茶会产生丰富的酸素,口腔炎、湿疹、牙龈出血等,都可以用隔夜茶漱口。此外,茶中含有精油类成分,漱口也可以防治口臭。

  生发

  用隔夜茶洗头(生发、去头屑)、用刷子蘸着隔夜茶刷眉毛(眉毛变得浓密光亮),会有很好的生发效果。

  防晒、抗氧化

  隔夜茶产生的鞣酸对皮肤有收敛作用,类黄酮化合物也有抗辐射作用,同时,茶红素(茶叶放久所致)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帮助收敛、修复皮肤。

  增强牙齿抵抗力

  茶水中的氟和牙齿中的珐琅质钙化后,会增强对酸性物质的抵抗力,在饭后两三分钟用茶水漱口即可减少蛀牙、消灭牙菌斑。

  明目

  隔夜茶中的茶多酚有抗菌消炎作用,如果眼睛出现红丝,可以每天用隔夜茶洗几次。

  止痒

  用温热的隔夜茶洗头或擦身,茶中的氟能迅速止痒,还能防治湿疹。

  固齿 洁齿

  茶水中的氟与牙齿的珐琅质钙化以后,会增强对酸性物质的抵抗力,减少蛀牙的发生;氟还能消灭牙菌斑,好饭后两三分钟用茶水漱口。

养生常识 隔夜茶的功效 隔夜茶能喝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