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茶能喝吗 隔夜茶不仅能喝还治多种病(2)

  除口臭

  茶中含有精油类成分,气味芳香,清晨刷牙前后或饭后,含漱几口隔夜茶,可使口气清新,经常用茶漱口可消除口臭。

  防晒

  皮肤被太阳晒伤,可用毛巾蘸隔夜茶轻轻擦拭。因为鞣酸对皮肤有收敛作用,茶中的类黄酮化合物也有抗辐射作用。

  去腥 去油腻

  隔夜茶还有特强的除腥气和除油腻的功效,吃虾蟹后用来洗手倍感清爽。

  通便

  清晨起床后,喝一杯昨晚泡的隔夜凉茶,有通便、醒脑、减脂效果。

  治脚气

  隔夜茶中所含的丰富物质,有治脚气的功效。

  注意:使用隔夜茶,应以不变馊(变质)为度。夏季温度高,茶水易酸败变味,如果搁置了24小时以上,好不喝,否则,会引起腹泻。

  关于隔夜茶的疑问

  隔夜茶致癌吗?

  很多人认茶水放过夜后,会产生亚硝胺这种致癌物质,所以认为茶隔夜就不能喝了,这种观点其实是错误的。

  有研究表明,首先,应该肯定茶叶中即使有亚硝胺,也是微不足道的,我们日常食用的许多食物中,如面包、蔬菜,腌菜、咸鱼、咸肉等均含有亚硝胺,而且量较茶水中多多了。可也没见大家都不吃饭菜了。每千克肉制品中的亚硝胺含量有4~50微克,岂不是很可怕,其实非也,因为人体本身就有分解亚硝胺的功能。

  再说,亚硝胺要达到每千克体重吸收100~2000毫克才有可能致癌,而且是常年持续性大剂量的服用。一般正常的进食量,是不会产生如此巨大的危害性的,喝茶的数量与摄入的饭菜数量相比,更是微不足道。如果轻而易举地对这些微量的亚硝胺“俯首称臣”,人怎么还能称得上是“万物之灵”呢?

  因此,担心喝茶会带来亚硝胺致癌的危害,是毫无道理的。

  结语:关于隔夜茶,我们一直都是听老人说,不能喝,有毒,但是究竟是怎样的,估计也没有多少人去了解。如今才知道,隔夜茶竟有这么多的用处,其实只要在一定量,对人们是没有太大的影响的,当然,也不能因此不停的喝隔夜茶,还是注意下吧。

养生常识 隔夜茶的功效 隔夜茶能喝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