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普洱茶有什么好处 喝普洱茶的禁忌(2)

  防癌抗癌

  饮普洱茶能防癌。普洱茶杀癌细胞的作用为强烈,甚至常人喝茶百分之一的浓度即有明显作用。

  防止心血管疾病

  普洱茶内含有丰富的降低胆固醇和稳定粥样斑块、抗炎的他汀类物质。因而具有稳定斑块和预防冠心病发生急性心血管事件(如急性心肌梗死等)。

  对脂肪肝有利

  普洱茶中茶氨酸、各种维生素、茶色素、矿物质、活性物质的含量高,经常适时、适量饮用,对脂肪肝是有益的。

  喝普洱茶有哪些禁忌?

  空腹不饮,因人择时而饮

  如众茶友所熟知,普洱茶对人体有助消化和提神醒脑作用,饭后和午间品饮对身体是有益处的,而空腹饮茶和临睡之前饮茶却弊大于利。

  空腹饮浓普洱茶会适得其反,它会冲淡胃酸、妨碍消化,严重者还会出现头晕眼花、心烦等“醉茶”现象,时间长了也会引起肠胃不适,导致肠胃功能的紊乱。尤其是肾虚体弱者、严重高血压患者,心率过快的心脏病人等等均不宜空腹喝浓普洱茶。

  随泡随饮可,浸泡太久不可再饮

  普洱茶宜随泡随饮,不宜茶水浸泡太久之后再饮,切忌饮用隔夜普洱茶。随泡随饮的普洱茶浓香、醇厚、自然,有效物质含量多,营养价值更高,品饮效果更佳,保健效果会更好。

  而如果冲泡时间很长的话,普洱茶内含有的芳香物质、茶多酚等会因氧化而变质,不仅有损于普洱茶的品质,口感大打折扣,还会产生有害物质,饮后人体易产生不良反应。

  忌喝刚做出来的新普洱茶

  饮用浓的新普洱茶,尤其是普洱生茶,会使人神经系统高度兴奋,出现心慌气促、心率加快等“醉茶”现象。一些胃酸缺乏者、慢性胃溃疡的老年患者,如果长时间喝刚做出来的新普洱茶,则可能会有不良反应,如肠胃不适等。

  这是因为,刚做出来的新普洱茶,其内含有的物质在短时间内还没有被氧化的缘故。此外,泡好后的普洱茶倘若放置太久,茶汤也会因氧化和微生物的繁殖而变质,不宜再饮。

  结语:喝普洱茶的好处有很多,但是喝普洱茶也是有禁忌的,那么喝普洱茶的好处有哪些呢?大家看了上述小编的介绍都清楚了吧!希望上述小编的介绍都可以帮助到大家哦!平时可以经常喝一些普洱茶哦!

喝普洱茶的好处 喝普洱茶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