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菊花泡茶 这几种千万别喝黄菊花茶(2)

  1、黄菊花茶

  取出3-5朵菊花用开水可反复冲泡。从早到晚饮用一天并可食用。可根据个人口味适当调整用量。

  小贴士:饮黄菊花茶时可在茶杯中放入几颗冰糖,这样能使黄菊花茶的功效与作用得到更好的体现。菊花茶对口干、火旺、目涩,或由风、寒、湿引起的肢体疼痛、麻木的疾病均有一定的治疗功效与作用。健康的人平水也可当开水饮用。每次喝时,不要一次喝完,要留下三分之一杯的茶水,再加上新茶水,泡上片刻,而后再喝。

  2、桑叶薄荷菊花饮

  【主料】桑叶、黄菊花。

  【辅料】苦杏仁、连翘、桔梗、芦根、甘草、薄荷。

  做法

  1.准备感冒茶的药材。

  2.将所有药材(薄荷除外)放进煲里。

  3.加入3碗清水。

  4.浸泡20分钟后,让药材吸水。

  5.中火,煲50分钟左右。

  6.查看煲里的水,下降了一半时,加入后下的薄荷,然后再煲5分钟。此时,倒出来的感冒茶就只有一饭碗的份量了,刚刚好。

  小贴士:薄荷要在后面才放下。

  3、菊花合欢粥

  【主料】黄菊花、合欢花、红枣、小米。

  【辅料】冰糖。

  做法

  1.红枣、小米分别洗净。

  2.合欢花、菊花放入茶包。

  3.砂锅中加入适量清水,放入红枣、茶包。

  4.煮10分钟。

  5.然后再放入小米,大火煮开。

  6.转小火煮至小米黏稠,调入冰糖即可。

  小贴士:也可以放蜂蜜或白糖。

  结语:通过上述文章的描述大家是否能够知道黄菊花对于哪些人来说是不可以饮用或者是少饮用为好呢?如果你也是体质偏寒或者是有血糖偏高的人好单喝黄菊花,不要加糖或蜂蜜。同时小编还推荐了几款不错的黄菊花茶饮大家可以试试哦。

黄菊花泡茶 黄菊花泡茶喝的功效 黄菊花要怎么泡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