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酒的几大恶习真的很伤身 你知道吗

  很多爱酒之人讲究情怀,正如:“酒逢知己千杯都会少”,兄弟朋友们难得一聚,甚是开心,于是一个劲的把酒言欢,很是开心。

  但是,小喝怡情,大喝伤身,有些严重的还易诱发一系列疾病的产生,更有甚者还危及性命的安危。

  所以,喝酒这件看似有格调的小事还是有很多讲究的,下面就为你仔细介绍一下,饮酒时哪些不良习惯不应该有。

  这几个饮酒习惯不可有 要注意了

  1.嗜酒成瘾

  有些人就像被吸铁石吸住了似的,每天不喝几口小酒,心里就不舒服,而经常性的嗜酒成瘾,很容易使得血液中的酒精浓度不断稳步上升,对人体各项脏腑器官造成诸多不良的损害,罹患一些慢性疾病。

  而对于本身就有心肌疾病、高血压等疾病的人,危害更是不堪设想的。

  2.“酒量”能慢慢锻炼出来

  有些人因为工作需要,所以会不断的练习自己的酒量,其实这是不可取的。因为对于所谓的能喝酒的人来说,是因为肝脏中所含的乙醛脱氢酶含量相对较高,能更好的促进所摄入的酒精代谢、分解。

  所以,对于乙醛脱氢酶含量本身就低的人来说,就算你每天都不断的喝酒练习,酒量还是没啥长进的。因此,也别做白日梦啦!

  3、喝酒过猛

  人们在喝酒的时候会拼速度,看谁喝的快,另外还会以“先干为敬”作为敬语,于是猛的一口喝掉杯中的酒,以表敬意和自己的豪爽。

  殊不知猛喝酒会使得酒精被人体吸收的速度更快,从而血液中的酒精浓度很容易“爆表”,一旦达到0.5%~0.6%,更会有性命危险。所以说,不管啥时候,喝酒别太猛,细细的品酒,缓口下肚。

  4.互相劝酒

  在酒桌上,人们总是喜欢互相劝酒,不管熟不熟,酒一定要喝到位才尽兴。大家也应该常听说一些酒桌上的悲剧。

  所以,这种劝酒行为还是适当就好,别勤劝别人喝酒,酒量大的人自然会喝,还是健康重要。

  5.空腹饮酒

  吃饭之前先豪气的干三杯是不少人吃饭的“老规矩”,于是咕噜咕噜的猛喝三杯酒下肚,那是一个“烧心”的感觉,对胃部损伤很大,尤其是本身患胃病的人,更会导致胃出血的产生,对生命的损害是很大的。

  各位爱喝酒、常喝酒的人都要好好看看,喝酒本是一件开心的事情,一些不良的恶习赶紧改了,别让悲剧发生!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哪些喝酒习惯不好 酒量能练出来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