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这物泡茶喝不只是解渴 防病效果也不少

  喝茶是不少朋友都比较喜欢的一件事情,没事的时候约上几个老友,一起喝喝茶、晒晒太阳,然后一起聊天,十分的舒坦。

  而其实,喝茶这件小事,只要你巧妙的选择泡茶的“佐料”,不仅能让你更惬意的享受片刻的悠闲,而且对于健康还能产生极好的保健之效。

  下面为喜欢喝茶的人介绍一种“大补药”——决明子,你可别小瞧一粒一粒很不起眼的决明子,它的养生功效可不差哦!

  决明子泡茶喝有哪些好处

  1、有助视力健康

  对于一些经常上网,需要长时间瞅着电脑的人,长此发展下去,视力健康便会受到威胁。而在日常不如选择用决明子泡茶喝来改善。

  首先,决明子具有清肝明目的效果,因此对于一些肝火旺所导致的两眼通红、产生黄色分泌物的人,都可以适量喝一些决明子泡的茶,能帮你清火明目,缓解眼部的疲劳等不适,但是要想依赖喝决明子茶来彻底的治疗近视,应该是没啥希望的。

  2、利尿降压

  决明子本身就具有一定的利尿作用,当人体尿液排出之后,血管内的部分血液也会自动随之排出,于是血管压力则大大降低,因此高血压之症便能慢慢下降了。

  所以说,一些患有高血压的人,常喝点决明子泡的茶是降压的茶饮之选。但是对于一些血压正常或低血压的人,虽说喝点决明子茶能帮你清肝火了、利尿了,但血压会降低,所以还是不饮用为好。

  3、清热降火

  决明子具有疏风清热、润肠利便的效果,所以如果你有口干口苦、便秘,脾气暴躁等上火的症状,适量喝点决明子茶,都能有助泻肝火。

  但是,建议大家还是选炒熟的决明子,其寒性相对于生决明子更弱一些。

  饮用决明子茶的一些注意事项

  ①根据个人的体质来选择,并不是人人适合的。决明子茶略微偏寒,所以一些脾胃虚寒,血压低、肥胖者还是不喝为好。

  ②一定要适量,千万别长期大量饮用,还可能造成月经不调的症状,每天的摄取量以10克为宜,连续饮用的时间不能超过1个月。

  ③如果自己炒决明子,记得不能添加佐料。

  上文为大家介绍了决明子泡茶的一些好处,你可得牢记了,适量喝一点,很养人!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决明子的好处 喝什么茶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