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喝点这种茶帮你明目养神 还能抗衰哦

  闲来无事的时候品个茗,是很高雅的一件事情,文艺气息爆棚,除了喝茶能陶冶情操之外,对健康也是有很多益处的,因此喝茶除了要口感,你还得费点心思巧妙的选择。

  每一种茶所具有的功效是不同的,下面,懂你的小编就为你介绍一种茶,只要你坚持喝便能起到不错的明目、安神、抗衰之效,一杯茶可顶“多副药”。

  下面,且好好看看,到底是哪种茶?

  喝哪些茶能帮你明目养肾抗衰

  1、菊花茶

  菊花茶是很多人都常喝的一种茶饮,而菊花茶的种类也比较多,其中胎菊、雪菊、杭白菊都是比较常见的,但是虽然都属于同一个系列的,功效可是很不同的。

  其中,雪菊具有降脂、降压、安眠的效果,所以你若失眠睡不着、血压高,都可以试一试雪菊花茶。

  其次,胎菊和杭白菊在口感上差不多,但是胎菊会相对更贵一些,能清肝明目,降压止晕眩,很适合一些动脉硬化、睡眠不好的人群。

  而野菊这种所谓的路边野花,能入心、肝经,所以当你火气特别大的时候,体内的热毒比较旺盛,湿疹特别严重,甚至还会出现红肿,痒的现象,那么沏上一杯野菊花茶便是极好的“灭火”之选。

  注意事项:每次泡3到5朵就可以了,等颜色淡化时就可以更换。

  2、玫瑰花

  用玫瑰花来泡茶饮用,好的一个作用就是淡斑的效果好,女同志到了一定的年龄,脸上便很容易长斑,坚持喝点玫瑰花茶,能有效促进肌肤的新陈代谢。

  因为玫瑰花能入肝经,可活血养颜,滋养肝脏,若再搭配其它的食材,效果会更好。

  注意事项:入药的玫瑰一定要小的,大的基本没啥作用,每次以6-10克为宜,水温要高一点,泡的时间也长一点,好是八十度以上的水。

  3、三七花茶

  绿绿的三七花虽然不好看,且泡茶喝苦味也比较浓,但是养生功效可多了。三七花性苦、味寒,具有平压、降火、清热的作用。

  注意事项:三七花性味偏凉,对于一些虚寒的人群不宜喝,另外,先用水泡一遍,先不喝,然后把水倒掉,既去了脏东西,还能减淡苦味。

  上文介绍了常喝点菊花茶、玫瑰花茶、三七花茶的好处,你都记住了吗?所以在日常不妨根据自己的爱好,适量喝一些,不仅能提高生活乐趣,还能养生。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喝什么茶能明目 菊花茶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