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肝明目茶有哪些 这些食物可养肝明目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肝脏是人体重要的排毒器官,这两者对人的作用非常大。我们日常生活都离不开它们。因此,我们要懂得采取一些措施保护它们。那么,养肝明目茶有哪些呢?哪些食物可以养肝明目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养肝明目茶有哪些

  杞菊养肝乌龙茶

  制作方法:准备适量的菊花、枸杞、乌龙茶,用开水冲泡,之后盖上稍等片刻饮用。

  功效:此茶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VB、VC,多种氨基酸和钙、磷、铁等多种矿物质成分,经常适量饮用具有促进血液循环与新陈代谢、预防肝内脂肪的囤积、滋补肝肾、疏风明目等功效,亦是一道养肝护肝的理想饮品。

  桑叶枸杞茶

  做法:桑叶6克、枸杞12克、绿茶3克。将上述三味原料放入杯中,用沸水冲泡,闷泡五分钟后即可饮用。

  功效:滋阴润肺,且养肝明目的保健茶。桑叶,有疏散风热,清肺润燥,平抑肝阳,清肝明目;枸杞,有扶阴固本、补精益气的功效。

  五味子茶

  做法:五味子、枸杞子、菊花,每样三克放在一个杯子里头,用开水把它们冲好,泡五到六分钟。

  功效:五味子在草药店或药店都很容易买到,它主要的功效是清肝明目,这与我们熟知的枸杞和菊花的主要功效是一样的,所以将它们配在一起在春季饮用,就能起到养护肝脏的作用。

  黑米茶

  做法:将黑米400克稍微淘洗一下,用大火炒5分钟后转小火,炒至黑米表层开裂露出白色的米芯为止。每次取炒过的黑米10克,依个人口味可以加3克红糖或红茶,用200毫升沸水冲泡,焖上10分钟后即可饮用。

  功效:黑米具有滋阴补肾,健脾护肝、补益脾胃,益气活血,养肝明目等功效。黑米中的B族维生素含量是大米的4倍左右,钾、镁、铁等微量元素也比大米高,赖氨酸含量是普通大米的2至2.5倍。做成黑米茶,这些有益成分就会溶解在茶中。

  决明子茶

  做法:取决明子25g,用开水冲泡后饮用。

  功效:决明子茶可以清热明目、镇肝气、补脑髓,除此之外,对治疗便秘也有很好的作用。

养肝明目的食物 养肝明目茶有哪些 怎么养肝明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