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前吃那些食物好 这四类食物减少喝酒伤害

  现在的生活和工作都离不开应酬,有应酬必然要喝酒,那么喝酒是特别伤身体的一种事情,有时候不喝又不行,所以为了能够让身体少一点儿伤害,我们今天来了解一下,喝酒前吃哪些食物好?以及喝酒会伤身体吗?

  喝酒前吃那些食物好

  我们都知道不能够空腹喝酒,如果要喝酒的情况下,那么,提前吃一点儿东西就会保护我们的胃,能够减少身体的伤害,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喝酒前吃哪些食物好?

  1、奶类和豆浆等蛋白质饮料

  特别是酸奶,质粘稠,往往还加入植物胶增稠剂,在胃中停留时间较长,有利稀释酒精,并延缓酒精的吸收。乳饮料虽然营养价值远不如牛奶和酸奶,但是其中含有增稠剂,也有一定保护胃黏膜的作用。这些食品喝起来方便,备起来也方便。喝酒的间隙还可以名正言顺地继续喝。

  2、富含果胶的水果和蔬菜

  比如山楂,苹果,菜花,南瓜之类。这类食品要多吃一些才行,其中的果胶也有延缓食物成分吸收的作用,而且这些食品水分也较大,能帮助稀释酒精。由于它们热量很低,多吃一些不必担心肥胖问题。

  3、富含淀粉的食物

  淀粉类大分子能和酒精发生结合,也能延缓酒精的吸收。富含直链淀粉的食物更为理想,比如豆类食品。这是因为酒精能够钻进淀粉分子的螺旋当中,形成“包合物”。

  4、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

  如不油腻的内脏,粗粮,奶类,蛋黄,菇类等。必要时可以口服复合维生素B片,对身体有益无害。酒精在肝脏中的代谢需要它们的帮助。这种小药片所有药店有售,3元左右100片,提前吃两粒很方便。

喝酒 喝酒会伤身体么 喝酒前吃那些食物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