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缓解秋燥 秋燥喝这种茶让你滋润一秋

  秋天的到来,气候慢慢变得干燥起来,不少人因为秋燥,常常烦躁难安,对身体产生极大的影响,而且秋燥也会引起上火,导致身体出现疾病,那么,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如何缓解秋燥?秋燥喝这物让你滋润一秋,赶紧来看看吧!

  如何缓解秋燥

  秋天气候干燥,用桑叶泡茶喝再好不过了,因为桑叶中含有非常丰富的叶绿素,桑叶无论是用水煎煮之后,还是用开水冲泡之后,叶子都是呈现青色的。这种叶绿素也会随之出现,喝了之后能够很好的缓解秋燥,同时,桑叶还带有淡淡的清香,闻起来会感觉非常清爽。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秋天喝桑叶茶的作用。

  1、消热凉血、清肠排毒、平肝明目、保护长发、利尿通便、降糖、降压、降脂、抗肿瘤、下浊气。

  2、清除体内自由基、抗氧化、抗衰老: 主要功效成份是异黄酮化合物,浙江大学临床药理研究所通过四年实验,证实桑叶具有类似人参的补益和抗衰老作用。人参属于热补,而桑叶属于清补,老幼均可使用,四季皆宜。

  3、桑叶含有其它动、植物中所没有的生物碱,它是种叫做DNJ(1-脱氧野尻霉素)的特殊物质,其主要作用是抑制蔗糖酶、麦芽糖酶、a-葡萄糖苷糖、a-淀粉酶的分解,从而达到预防糖尿病的作用。

  桑叶茶很少有人喝,更多的人都认为桑叶是用来养蚕的,那么,其实喝桑叶茶除了有上述作用之外,还对身体又不少的好处呢,下面一起了解一下吧!

  喝桑叶水的好处

  助收敛补肾阴

  秋天是一个收敛的季节,酸性的、养阴的多少都有点内敛的作用。而选择用霜桑叶泡水喝就是很不错的选择。霜桑叶,即霜打的桑叶。中医认为,霜就是收敛的,霜桑叶既能帮助收敛,还可以补肾阴,肾主一身之阴,也就是能养阴润燥。

  避免燥热伤肺

  入秋后天气干燥,一旦感冒,就易出现头痛、口鼻发干、咽喉燥痛、咳嗽无痰或痰少而黏等症状,中医认为是燥邪所致。因此,大家在选用治疗秋燥感冒药物的时候应该有针对性,过于辛温燥烈之品不能使用。治疗的关键在于清、润并用,清能散火、润能治燥,清、润合用才能治疗秋燥感冒。

喝桑叶水的好处 如何缓解秋燥 桑叶茶怎么泡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