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民戒烟后突然咳嗽是怎么回事

  不少烟民明明知道吸烟有害健康,却还不想戒烟,甚至为不戒烟找了借口称突然戒烟会生病。

  首先,我们来解释戒烟后身体生病这个问题。

  戒烟后身体确实会出现不适现象,如烧心、消化不良、恶心、腹泻,甚至出现头晕、失眠、情绪烦躁不安以及愤怒等。

  不少烟民都被这些现象吓住了,但是,不能把这些现象看做是生病。

  戒烟后身体出现的这些不适现象其实是身体自我修复的表现,修复尼古丁对身体各大系统造成的伤害。

  据媒体报道,有科学研究发现,戒烟8小时后血液中的一氧化碳水平下降一半,48小时后, 体内残留的尼古丁则被清楚,而戒烟10年后,肺癌的风险与常人一样。

  所以,戒烟后不仅不会生病,反而会因为戒烟而促进健康,减少心血管疾病、肺癌的发病风险。

  戒烟后咳嗽是怎么回事?

  戒烟后咳嗽,不仅不是生病,还是好现象,肺在自行修复。

  肺的支气管、气管的粘膜上皮有柱状纤维,这些纤维会将吸入的空气中的有害物质,配合分泌液一同送入咽喉部位,通过咳嗽排出体外。

  吸烟会导致这些纤维减少、变形、消失,而戒烟后,这些纤维开始自我修复、生长,恢复以往的清肺工作。

  所以戒烟后会开始咳嗽,一般戒烟开始后2-3周会出现咳嗽,但持续时间不会太久。

  相反,如果不咳嗽了,说明问题大了!

  戒烟后咳嗽,如何缓解?

  因为戒烟后出现咳嗽是暂时性的,并且不是疾病表现,所以不需要用药治疗,多注意饮食即可。

  但是,不少烟民在吸烟期间已经被烟草伤害了咽喉,患有慢性咽炎,所以戒烟期间要注意对慢性咽炎的治疗,如可以选择茶饮。如果咳嗽非常严重,可以使用少量的镇咳药。

  另外,戒烟期间记得补充维生素B族,维生素B有缓解焦虑、头痛以及以为吸烟导致的皮肤问题。

  戒烟失败的原因你知多少?

  1.决定仓促

  现在医院也设有戒烟门诊,不过咨询的人少之又少,往往是自己决定戒烟,没有专业指导,又时间仓促。无准备的战争,失败是必然的。

  2.压力大

  压力大是导致吸烟的主要原因,戒烟期间,压力越大复吸的可能性越高。

  3.自我欺骗

  认为吸一口没事,吸一根没有影响,从明天开始戒烟。

  这种思想会直接导致戒烟失败。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复吸的危害 戒烟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