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红酒的好处 适量喝红酒竟带来这些好处

  在我们的印象中,喝酒是一种很不健康的事情,事实上却并非如此,要知道很多药物泡酒都有着很好的保健效果,此外,红酒单独饮用也有很好的保健效果,下面就让我们看一看喝红酒的好处喝红酒的禁忌哪些人不能喝红酒,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哦。

  喝红酒的好处

  红酒有着很多的好处,适量饮用可以帮助我们保护身体,让我们看一看它的功效吧。

  1、红酒可增进食欲

  葡萄酒鲜艳的颜色,清澈透明的体态,使人赏心悦目;倒入杯中,果香酒香年鼻;品尝时酒中单宁微带涩味,促进食欲。独特的葡萄酒风味和成份决定了它适于佐餐,它不但能开胃、消食提高用餐质量,又使人兴奋、放松心情

  2、红酒有滋补作用

  葡萄酒中的天然原料及酿制过程,使它蕴藏有多种氨基酸、矿物质和维生素,这都是人体必需补充和吸收的营养品。

  红酒可以不用经过长时间的消化,让身体直接吸收,如果你的消化能力较弱,适量应用红酒,是很有好处的。

  葡萄酒中的酚类物质和奥立多元素(OligoeLement),具有搞氧化剂的功能,可以防止人体代谢过程中产生的反应性氧(Ros)对人体的伤害(如对细胞中的DNA和RNA的伤害),这些伤害是导致一些-退化性疾病,如白内障,心血管病、动脉硬化、老化的因素之一。

  3、红酒有助消化的作用

  在胃中,60—100克葡萄酒,可以使正常胃液的产量提高120毫升(包括1克游离盐酸)。葡萄酒有利于蛋白质的同化;红葡萄酒的丹宁,可以增加肠道肌肉系统中的平滑肌纤维的收缩性。因此,葡萄酒可以调整结肠的功能,对结肠炎有一定的疗效。

  4、红酒有美容抗衰老的作用

  葡萄酒独有的含聚酚等有机化合物,使葡萄酒具有降低血脂、抑制坏的胆固醇、软化血管、增强心血管功能和心脏活动。又有美容、防衰老的功效。

  5、红酒有减肥作用

  红酒还可以帮助我们减肥,而这是经过很多女士证实的,要知道每一升的红酒之中只含有525卡的热量,而这些热量仅相当于我们每天要用的十五分之一。

  饮酒后,葡萄酒能直接被人体吸收、消化,在4小时内全-部消耗掉而不会使体重增加。所以经常饮用干葡萄酒的人,不仅能补充人体需要的水分和多种营养素,而且有助于减肥。

  6、红酒杀菌作用

  很早以前,人们就认识到葡萄酒的杀菌作用。例如:感冒是一种常见的多发病,葡萄酒中的抗菌物质对流感病毒有抑制作用,传统的方法是喝一杯热葡萄酒或将一杯红葡萄-酒加热后,打入一个鸡蛋,搅拌一下,即停止加热,稍凉后饮用。

  研究表明:葡萄酒的杀菌作用是因为它含有抑菌、杀菌物质。

  喝葡萄酒好在用餐的同时适量饮用,而且好是每天适量饮用,这样更加有利于健康。

  睡前喝红酒好吗

  虽然喝红酒的好处那么多,但睡前喝红酒真的有好处吗?

  中医认为,人们晚上睡觉时,是养肝的佳时间,此时若喝酒,会加重肝脏的负担,因为酒精大部分是在肝脏代谢的,人在休息时肝却在加班,达不到养肝的目的。喝酒时间好是在晚饭前,这样既能养生,又不会伤及肝脏。

哪些人不能喝红酒 喝红酒的好处 喝红酒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