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红酒的好处 适量喝红酒竟带来这些好处(2)

  喝红酒的禁忌

  一忌与海鲜搭伴

  一般而言,红葡萄酒配红肉符合烹调学自身的规则,因为葡萄酒中的单宁与红肉中的蛋白质相结合,可以让你的消化更"顺畅"。但如果让红葡萄酒与一些海鲜(诸如螃蟹、大虾等)相搭配时,则会严重破坏海鲜的口味,而且葡萄酒自身甚至也会带上令人讨厌的金属味。

  二忌与醋对"饮"

  各种沙拉通常不会对葡萄酒的风格产生影响,但如果在沙拉中拌了醋,再与红葡萄酒同食,那口味则会大打折扣。这时候你不妨选择柠檬水,因为其中的柠檬酸与葡萄酒的品格能够协和一致。

  此外,奶酪和葡萄酒是天生的理想组合,只需注意不要将辛辣的奶酪与精制的葡萄酒相搭配。

  三忌"海"量饮用

  专家认为,饮用红葡萄酒,每次以50~100毫升为宜,每天不宜超过250毫升。英国多尔教授指出,喝适量的酒,死亡率比完全没有喝酒的人要低28%,但若超过此限,死亡率却不减反增。饮酒过度不仅是造成肝癌和肝硬化等疾病的重要原因,而且因酗酒造成的社会问题更是层出不穷。

  此外,红葡萄酒好在进餐时饮用,可以阻止胃对乙醇的吸收,使血液中乙醇浓度减少50%。

  哪些人不能喝红酒

  1.肝病患者不能喝

  肝脏是酒精代谢的主要器官,红酒中含有酒精,会加重肝脏负担,尤其是肝病患者肝功能虚弱不能喝红酒。

  2.严重溃疡患者不能喝

  严重溃疡的患者不能喝红酒,红酒中酒精会刺激粘膜组织,加重溃疡病情不利于身体恢复。

  3.酒精过敏人群不能喝

  红酒中酒精含量约为8-15°,酒精过敏人群不能喝红酒。常见的酒精过敏症状为全身发痒,身体起红疙瘩或红斑点,还可能出现喉头水肿导致呼吸困难严重者甚至出现死亡。

  4.孕妇或产妇好不喝

  红酒中含有酒精,孕妇喝红酒可能会刺激到胎儿,影响胎儿智力发育。产妇喝红酒后酒精会随乳汁进入婴儿体内,不利于婴儿生长发育。

  5.儿童好不喝红酒

  红酒中酒精成分会影响儿童身体发育,儿童好不喝。10岁以上儿童如果要喝每日不超过50毫升,并且分多次喝完。

  总结:红酒是一种十分高雅的酒类,这种酒的原料是葡萄,经过发酵之后,有很多对于人体有益的物质,因此喝红酒可以保健,但我们一定要记住,红酒再好,也是一种酒,我们一定要适量饮用,因为过量饮用很容易起到反效果哦。

哪些人不能喝红酒 喝红酒的好处 喝红酒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