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的功效与作用 哪些人比较适合喝红茶(2)

  健康保健方面:红茶可以帮助胃肠消化、促近食欲,可利尿、消除水肿,并强壮心肌功能。

  预防疾病方面:红茶的抗菌力强,用红茶漱口可防滤过性病毒引起的感冒,并预防蛀牙与食物中毒,降低血糖值与高血压。

  红茶有哪些名茶

  祁门红茶 简称祁红,产于中国安徽省西南部。经过严格的加工,祁红茶形紧细匀整,锋苗秀丽,色泽乌润;内质清芳并带有蜜糖香味,上品茶更具有兰花香,号称祁门香,馥郁持久;汤色红艳明亮,滋味甘鲜醇厚。

  阿萨姆红茶 产于印度东北阿萨姆。其茶叶外形细扁,色呈深褐;汤色深红稍褐,带有淡淡的麦芽香,滋味浓,属烈茶,适合冬季饮用。适合冲泡为奶茶,但不宜冲泡冰红茶,因为易容易出现冷后浑_x001D_。

  大吉岭红茶 产于印度西孟加拉。该谷地常年弥漫云雾,是孕育此茶独特芳香的一大因素,有红茶中的香槟_x001D_之称。其汤色橙黄,气味芬芳高雅,上品尤其带有葡萄香,口感细致柔和。此茶适合清饮,但要久焖,才能使茶叶尽舒,而得其味。

  锡兰高地红茶 以乌沃茶,产于山岳地带的东侧。锡兰的高地茶通常制为碎形茶,上品的汤面环有金黄色的光圈;其风味具刺激性,透出如薄荷、铃兰的芳香,滋味醇厚,虽较苦涩,但回味甘甜。

  4类人群适合喝红茶

  1、容易乏惫

  红茶含有大量的咖啡碱成分,咖啡碱具有兴奋神经中枢系统、消除疲劳、振奋精神、增进思维等作用,对于容易乏惫的人群,有消除疲劳、提神醒脑的效果。

  2、尿路不畅

  红茶中的咖啡碱和芳香物质成分,能够增强肾脏的血流量,提高肾小球过滤率,促使尿量的增加,对于尿路不畅的人群,有利尿的作用。

  3、胃部不适

  红茶是全发酵茶,茶性温和,红茶中含有的物质成分,能在胃部形成一种保护粘膜,有养胃护胃的功效,胃部不适、胃溃疡的人群,经常饮用,有一定治疗的效果。

  4、心脏病患者

  研究发现,心脏病患者每天饮用红茶,血管的舒张度会增加,红茶具有舒张血管的作用,对于心脏病患者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

  总结:常喝红茶能够降血压、降低胆固醇、帮助肠胃消化、促进食欲、消除水肿等各种功效。而且对胃也很好。不同的红茶也有着不同的口味,大家可以每种都去尝试一下,选择自己喜欢的那种红茶。冬天到了,多喝点红茶还能够暖胃暖身体,非常的适合。

红茶的作用 红茶的功效 红茶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