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茶的功效 这些功效你知道吗(2)

  白茶的泡法

  1、杯泡法

  如果是一个人喝白茶的话,可以用杯子冲泡,用200ml大玻璃杯,取5g白茶,用90度的开水,先温润闻香,再用开水直接冲泡,一分钟后就可饮用。

  2、盖碗法

  如果是两个人对喝白茶,可以用盖碗,取3g的白茶投入中盖碗,用90度开水温润闻香,然后像功夫茶泡法一样,第一泡45秒以后每泡延续20秒,这样就能品到十分清新的口味

  3、壶泡法

  如果是三到五个人喝白茶,可以用壶泡,用中品的大肚紫砂壶是白茶泡具的佳选择。取7-10g的白茶投入壶中,用90度开水温润后用100度开水闷泡,45秒-60秒就可出水品饮,这样可以品到清纯中带醇厚的品味。

  4、大壶法

  如果是很多人喝白茶,那就用大壶冲泡白茶,大肚高身的大品瓷壶是佳选择。取10-15g的白茶投入壶中直接用90-100度开水冲泡,喝完直接加开水闷可以从早喝到晚,味道特别醇厚和清爽。这种方法也可供一家大小共享,特别是夏天,因为白茶的冷饮更好喝,并且决不伤害身体。

  5、煮饮法

  煮饮法是特殊保健的一种喝白茶的方法,也是民间一直沿用的秘方。用清水加15g老白茶,煮3分钟成浓汁后过滤出茶水,待凉到70度添加一勺蜂蜜或土冰糖乘热饮用,顿感体轻神宁其中妙用自能体会,其口感神韵更是醇厚奇特。

  7、排泄毒素

  白茶中的茶多酚和脂多糖有吸附和捕捉放射性物质,与其结合后排出体外的功能,对某些癌症也有早期预防作用。

  8、抗过敏反应

  白茶茶叶中含有的儿茶素和特有的茶多酚是主要抗过敏活性成分,白茶还可以有效地减轻炎症部位的真皮浮肿。

  孕妇可以喝白茶吗

  你好,孕妇在怀孕期间,是可以喝白茶的,但是不要喝太多,以免造成上火的现象。而且少量的白茶,对孕妇的身体是有一定的帮助的,它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白茶具有清心润肺,清热解毒的功效。孕妇在怀孕期间,难免会吃很多东西,造成脾胃里面存在一定的毒素,喝白茶可以分解这种毒素。

  二,白茶具有消除疲劳的效果,怀孕的人经常会感到疲劳,喝白茶有助于缓解疲劳。

  结语:通过以上小编的介绍,大家是否对白茶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白茶类似于其他茶类但又与别的茶有所不同,白茶的功效更显著。所以常喝白茶对身体是有好处的,以上小编还介绍了白茶的泡法,大家不妨可以尝试一下哦。

孕妇可以喝白茶吗 白茶的功效 白茶的泡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