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的功效与作用 喝红茶还有这些坏处(2)

  1、新茶放置再喝

  由于新茶存放的时间比较短,而且含有较多的未经氧化的多酚类、醛类及醇类等物质,对人的胃肠黏膜有较强的刺激作用,很容易诱发胃病。所以新茶宜少喝,存放不足半个月的新茶更应忌喝。

  2、先洗茶再品茶

  由于茶叶在栽培与加工过程中受到农药等有害物的污染,茶叶表面总有一定的残留,所以,第一遍泡出来的茶有洗涤作用应弃之不喝。

  3、发烧不宜喝茶

  茶叶中含有比较多的茶碱,有升高体温的作用,即发烧病人喝红茶无异于“火上浇油”。

  喝红茶的坏处

  兴奋作用

  红茶是有提神醒脑的好处,但并非每个人都能喝的。若是患有心脏病的人喝,咖啡碱可能会导致病人的心律失常,严重的可能会死亡。

  新茶并非好

  越是新的红茶越不好,因没有经过发酵的茶中,有过多物质成分还没开始氧化,虽然对人体没有太大的害处;可对有肠胃病的人来说就是大害处了。

  胃酸多、恶心

  红茶在饭后喝多了,红茶会把体内的脂肪刮掉,令你的觉得腹空、寡,所以才会胃反酸,恶心。红茶伤胃,不宜喝多。

  无法入睡

  若神经衰弱者在晚上喝红茶,可能会被茶中的咖啡碱令你脑袋涨痛,又或者令你一夜都在翻来覆去的睡不着。

  结语:通过以上介绍,大家对红茶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喝红茶具有预防流感、抗癌、抗氧化、明目、止血、止痒等功效,所以常喝红茶对身体是有好处的。以上小编还介绍了饮用红茶的禁忌,希望大家记住哦。

喝红茶的坏处 红茶的功效与作用 红茶的饮用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