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叶茶的功效与作用 孕妇可以喝荷叶茶吗

  想必大家一定喝多不少茶吧列如:菊花茶、茉莉花茶、枸杞茶、绿茶、红茶等等。今天小编就要给大家介绍一种茶叫做,荷叶茶听到荷叶茶相信也有不少朋友都喝过吧,那么大家知道荷叶茶的功效与作用吗?荷叶茶的副作用有哪些呢?感兴趣的朋友请看下文吧。

  荷叶茶的功效与作用

  一、清肠排便

  荷叶茶里含有大量纤维,可以促使大肠蠕动,有助排便从而可以清除毒素。

  二、利水排毒

  荷叶茶还有极佳的利水功效,久坐少动的上班族、容易水肿、脾虚、气虚的MM们,就要多喝荷叶茶了,当体内多余的脂肪和潴留电解液被排出,人自然就会变瘦了。

  三、消脂减肥

  荷叶茶中的芳香族化合物能有效溶解脂肪,化浊去腻防止脂肪积滞体内。

  四、帮助新陈代谢

  荷叶茶能补充人体在肠道消耗的茶瘦素,能提高身体新陈代谢,让你变成易瘦体质。荷叶茶作为一种保健茶,虽然不象药物那样立竿见影,但无任何副作用,对“三高”即高血压、高血脂、高胆固醇人士,中老年朋友以及希望保持身材苗条的女士应该是理想的选择。

  哪些人不适合喝荷叶茶

  孕妇:荷叶茶性凉,孕妇的饮食不适合大凉,这样对于小孩子的成长发育是相当不利的。

  哺乳期:刚生完孩子当然是应该以进补为主,荷叶茶减肥祛湿,如果此时哺乳期的妈妈再喝荷叶茶很可能对于哺乳不利,应该等哺乳期结束后再考虑喝。

  六岁以下的儿童:六岁以下的孩子正是处于发育期,需要充分地补充营养,荷叶茶加速肠胃的蠕动,排出体内的垃圾废物,这样的效果不利于小朋友长身体,也不利于营养的吸收。

  手脚冰凉的朋友:如果有的朋友在冬天会出现手脚冰凉的现象,那么这部分朋友是否能喝荷叶茶呢?短期的饮用是没有问题的,但是长期得饮用是没有必要,这类朋友应以滋补温和的食物为主,特别是如果有的朋友本身就不肥,就更不建议喝荷叶茶了。 

哪些人不适合喝荷叶茶 荷叶茶的副作用 荷叶茶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