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红茶的好处 红茶怎么泡才正确(2)

  3、茶叶的量要适中

  泡红茶一般一杯用一茶匙(约2.5克)茶叶即能冲泡出一杯浓香的红茶,但想要泡出更加纯正的红茶,好以两茶匙的红茶叶量来冲泡红茶,这样才能更好的发挥红茶香醇的原味。

  4、水滚开马上泡茶

  当热水开始沸腾后约30秒的时间内,形成的水花像一元大小的硬币时开始冲泡红茶,这个温度是适合不过的。

  5、茶叶冲泡后闷一会

  快速冲泡的茶叶无法一时释放出茶叶的香味,因此茶叶冲泡后可以根据茶叶浓度大小闷一段时间再喝,一般来说,茶叶浓度分为一到四级,一级弱,四级强,冲泡时间从两分钟到三分半钟依次递减。

  6、依据口味加适量糖或牛奶

  不喜欢原味红茶的人群可以试试在红茶中加入蜂蜜,牛奶,柠檬进行调味饮用。需要注意的是,红茶虽然茶多酚含量少,但经过熟化过程,刺激性弱,适合晚上饮用,肠胃虚弱的人群,喝红茶时加点牛奶能起到一定的温胃作用。

  什么人不适合喝红茶

  1、发烧病人喝红茶会升高体温,正在服用药物的话还可能降低药效;

  2、神经衰弱的人喝红茶会刺激大脑神经中枢,加重失眠症状;

  3、贫血病人喝红茶可能会出现鞣酸与体内铁质结合加重贫血的同时还会形成不溶性物质;

  4、溃疡患者喝红茶会刺激胃酸过多分泌加重病情;

  5、营养不良者喝红茶会加快体内脂肪的分解,进一步加重身体营养供不应求。

  结语:在生活中,我们经常喝红茶是有一定的好处,相信大家看过以上文章,应该有所了解吧。因为喝红茶可以提神消疲、生津清热、利尿。消炎杀菌等功效哦。以上就是小编介绍的关于红茶内容,大家不妨试一试吧。

喝红茶的好处 红茶的作用 红茶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