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的功效与作用 葡萄酒需要这样喝(2)

  摇晃会使酯、醚和乙醛释放出来,并和氧气使酒产生香气。

  闻酒

  摇晃使香气释放出来,有那种形态的NOSE,“NOSE”为品酒人通常用事业形容酒综合气味的字。精确地指出酒的NOSE其后意义是让您能辨认出酒某些特性。

  品尝

  对大部分人来说,品酒指的是啜一口酒并快速吞下去。但这不叫品酒。品酒是一件用味蕾去从事的事情。记得它布满您口腔四周;舌头两侧、舌背、舌尖,并延伸到喉头底部。您如果像大部分人一样牛饮葡萄酒的话,就忽略掉所有重要的品尝味蕾了。

  葡萄酒业有种古老的廉洁:“买酒用苹果,卖酒用乳酪”。苹果会把葡萄酒中缺陷呈现出来,乳酪则有使葡萄酒气味变柔顺的倾向,留下使您更觉愉快的品尝滋味。

  回味

  品尝过葡萄酒后,好好坐着一会儿并回味所品的酒。

  葡萄酒的禁忌

  葡萄酒不要加雪碧

  很多葡萄酒爱好者因不习惯葡萄酒酸涩的口感,所以通常喜欢往酒中加入甜味较重的雪碧,以此来中和葡萄酒酸涩的口味。其实,此种饮用方法会使酒中糖度过高,不仅影响葡萄酒原本纯正的口味和醇香,而且还严重破坏酒中的营养物质,从而达不到养生保健的功效。

  如果你实在不习惯干型葡萄酒的酸涩味,那建议选择饮用甜型葡萄酒,这样既保持了酒中的营养,又很好的适应了自己的口感喔。

  不要葡萄酒里加冰块

  一些葡萄酒爱好者对刚过去的炎炎夏日仍心有余悸,所以在饮用葡萄酒时,喜欢直接往酒中加入一些冰块来达到冰凉清爽的效果。但殊不知,这样的做法会因冰块的加入而冲淡了葡萄酒的口感和香味,不利于品尝葡萄酒的风味和品质,更可能引起胃寒脾虚者身体的不适,从而影响身体健康。

  结语:通过以上介绍,大家对葡萄酒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葡萄酒具有滋补作用、利尿、杀菌作用、助消化等。以上小编还介绍了喝葡萄酒的禁忌列如:葡萄酒不要加雪碧会严重破坏酒中的营养物质。大家可要记住哦。

葡萄酒怎么喝 葡萄酒的功效与作用 葡萄酒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