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烟的危害 7个技巧帮助快速戒烟

  男性得癌率的增加使人们不得不重视起吸烟、饮酒等问题,直接吸入肺里的烟和吸烟者所造成的二手烟都对人体有很大的危害。那么吸烟的危害有哪些?吸烟对精子的影响有哪些?有哪几种戒烟的好方法呢?抽烟的朋友们可以关注一下哦。

  吸烟的危害

  吸烟对肺部的损害

  吸烟能引致支气管上皮细胞的纤毛变短和不规则及其和运动发生障碍,降低局部性抵抗力,容易受到感染。吸烟会引致肺癌。90%的总死亡率是由吸烟所导致。初期病徵不会被察觉,直至癌性细胞漫延至血管及其他器官。吸烟亦会引致肺气肿,肺部支气管内积聚之有毒物质,会阻碍人体吸入之空气正常呼出,令肺部细胞膨胀或爆裂,导致患病者呼吸困难。

  吸烟影响睡眠质量

  大部分吸烟的人睡眠质量都差于不吸烟的人。根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研究,我们可以发现吸烟者吸烟之后常处于亢奋状态。一夜睡醒后感到困倦的几率是非吸烟者的四倍。研究人员指出,由于吸烟者睡眠期间身体无法获得尼古丁,入睡后会多次被打扰,睡眠质量会明显下降。

  吸烟易造成骨头脆弱

  吸烟者骨头很脆弱。研究发现,女烟民每吸烟10年,骨矿物质密度就会降低2.3%―3.3%,骨质密度下降会导致骨折和骨质疏松症发病率大增。在绝经妇女中,这种危险更大。

  吸烟导致血栓,引发各种心脏病

  香烟中的化学物质较多,其中一氧化碳会抑制血液吸收氧气的能力。尼古丁刺激心跳加速,血压升高,心脏的承受能力减弱,从而会引起很多心脏疾病的发生。30~49岁年龄层的烟民心脏病的发病率是非吸烟者的五倍,这种情况在戒烟之后会有明显改善。


  吸烟对精子的影响

  减少精子数量:吸烟是一种伤人伤己的行为,香烟中的尼古丁、焦油、二恶因等有害物质,会通过血液进入人体,杀灭男性体内正常的精子,大大降低精子的数量。

  降低精子质量:吸烟的危害还在于,尼古丁会使得男性精子的活性大大降低,阻碍精子正常的生长、发育,造成精子质量的下降。

  提高胎儿畸形率:生育期和妻子孕期还在吸烟的男士,不仅会造成家人的健康困扰,也会大大增加妻子腹中的胎儿畸形率。

  降低生孩成功率:低质量的精子,是难以生育的典型表现,很多男士结婚后无法使妻子自然怀孕,往往要通过各种手术来完成生宝宝的梦想。 

吸烟对精子的影响 吸烟的危害 戒烟最好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