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间吸烟危害大 这些时间段不要抽烟


  在日常的生活中抽烟的人有很多,对于抽烟的做法很多的人都不一样。抽烟的人烟瘾比较大,几乎是起床之后就抽烟。那么,什么时间吸烟危害大?吸烟的危害有哪些?怎样抽烟才不伤身体?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吧。

  什么时间吸烟危害大

  1、清晨一支烟,精神好一天“老烟枪”们清晨醒来第一件事就是燃上一支香烟,还美其名曰“早烟提神”。殊不知,经过了一个晚上,房间里的空气没有流通,甚是污浊,混杂着香烟的烟雾又被重新吸进肺中;另外,空腹吸烟,烟气会刺激支气管分泌液体,久而久之就会引发慢性支气管炎。民间有句谚语:“早上吸烟,早归西天”,已为人们敲响了警钟。

  2、饭后一支烟,赛过活神仙这对吸烟者来说更是一种非常有害的误导。饭后,血液循环量增加,尼古丁迅速地被吸收到血液,使人处于兴奋状态,脑袋飘飘然。实际上,饭后吸一支烟,比平常吸十支的毒害还大。因为饭后人体热量大增,这时吸烟会使蛋白质和重碳酸盐的基础分泌受到抑制,妨碍食物消化,影响营养吸收。同时还给胃及十二指肠造成直接损害,使胃肠功能紊乱,胆汁分泌增加,容易引起腹部疼痛等症状。而且身体在对食物积极消化、吸收的同时,对香烟烟雾的吸收能力也增强,吸进的有害物质也增加。

  3、朋友聊天,喝酒吸烟许多人都喜欢在喝酒时吸烟,认为朋友相聚,必须有好酒好烟,这样才有好的气氛,二者缺一不可。但你可能有所不知,烟酒一起享用比单独喝酒或吸烟的毒害更大。因为酒精会溶解于烟焦油中,促使致癌物质转移到细胞膜内。资料显示,口腔癌有70%与吸烟和喝酒双管齐下有关联。为严重的是,烟酒同时进行使肝脏代谢功能只能顾及清除酒精而很难顾及其他,致使烟草的有毒物质在人体内停留数小时甚至几天,加大了烟草对身体的危害程度。因此,饮酒时吸烟实质上是同健康和生命开玩笑。

  4、如厕吸烟,一带两便许多人认为厕所里有臭气,吸烟可以冲淡一些。事实上,厕所里氨的浓度比其他地方要高,氧的含量相对较低,而烟草在低氧状况下会产生更多的二氧化硫和一氧化碳,连同厕所里的有毒气体以及致病细菌等大量被吸入肺中,对人体危害极大。患有冠状动脉性心脏病或慢性支气管炎的病人在厕所内吸烟,可导致心绞痛、心肌梗死或气管炎的急性发作。 长期吸烟的肺部积聚大量毒素,功能受损。

  吸烟的危害有哪些

  1、肺部疾病

  吸咽的人60岁以后患肺部疾病的比例为74%,而不吸烟的人60岁以后患肺部疾病的比例仅为4%。香烟燃烧时释放38种有毒化学物质,其中有害成份主要有焦油、一氧化碳、尼古丁、二恶英和刺激性烟雾等。焦油对口腔、喉部、气管、肺部均有损害。烟草烟雾中的焦油沉积在肺部绒毛上,破坏了绒毛的功能,使痰增加,使支气管发生慢性病变,气管炎、肺气肿、肺心病肺癌便会产生。

  2、影响睡眠

  吸烟会使人严重的睡眠不足,根据德国的调查显示,吸烟者的睡眠质量严重下降,因为香烟中的焦油含有刺激性物质,会让人的大脑产生兴奋感。

  3、免疫降低

  长期吸烟会让人体的免疫力降低引起许多的并发展症状。吸烟的人人体淋巴细胞活性降低,容易感冒。

  4、血管疾病

  香烟中的一氧化碳使血液中的氧气含量减少,造成相关的高血压等疾病。吸烟使冠状动脉血管收缩,使供备量减少或阻塞,造成心肌梗塞。吸烟可肾上腺素增加,引起心跳加快,心脏负荷加重,影响血液循环而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猝死综合症,呼吸功能下降、中风等共20多种疾病。

什么时间吸烟危害大 吸烟的危害有哪些 怎样抽烟才不伤身体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