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啤酒的好处和坏处 4个技巧教你喝酒不伤身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喝啤酒,啤酒是很受欢迎的一种酒类。啤酒的口感好,酒精度数较低。那么,喝啤酒的好处和坏处有哪些呢?喝啤酒技巧是什么呢?酒喝多了如何醒酒呢?下面就跟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喝啤酒的好处和坏处

  1、喝啤酒的好处

  适度喝啤酒也有助于防止血栓形成,预防缺血性脑中风。啤酒含有酒精,而酒精对活化血管很有好处。所以多喝啤酒能促进血循环。

  提高认知能力

  适量饮酒可能让妇女获得更好的认知能力。65岁以上的老年人每周饮用1—6杯含酒精的饮料,和禁酒、酗酒相比,患老年痴呆症的风险较低。

  使骨骼强壮

  啤酒在预防骨质流失与重建男性骨量上面可以发挥作用,但对于年轻妇女、更年期过后的妇女却没有发现益处。

  充饥

  啤酒有一个比较好听的名字,叫做“液体面包”,因为啤酒的来源加工品是麦芽,所以啤酒具有充饥的功能。

  2、喝啤酒的坏处

  因为啤酒的酒精浓度比较低,所以喝啤酒的人很多,常喝啤酒容易使人上瘾。经常喝啤酒的人对酒精存在依赖性,从而酗酒,终危害自身的健康。

  常喝啤酒容易发胖,导致出现啤酒肚,终使自己的外形扣分。

  酗酒容易壮胆,胆大则会乱性,乱性则可能会做一些违法乱纪的。

  肝硬化:啤酒营养丰富、产热量大,所含营养成分大部分能被人体吸收,长期大量饮用会造成体内脂肪堆积,形成脂肪肝。

  男人如何喝酒不伤身

  1、喝酒之前不能太吃饱

  吃饭只能吃6份饱,且不可大量饮水。喝酒之前二十分钟,喝瓶牛奶。好是纯奶或者含糖的,可防酒醉性胃炎和脱水症。饮用加蜂蜜的牛奶,既可促进乙醇分解,又能保护胃黏膜。

  在酒里加点苏打可以降低人体对酒精的吸收,这样比较不容易醉,自然脸就不容易红了。先喝杯牛奶,然后再喝解酒灵,喝多少酒就跟喝水似的。葛根1钱,在喝酒前泡一杯开水喝下再喝酒,酒精可解,所以人不会醉。

  2、空腹时不要饮酒

  一面饮酒,一面进食,酒在胃内停留时间长,酒精受胃酸的干扰,吸收缓慢,就不易酒醉。如果连干几杯或空腹饮酒,一瞬间体内血液中的酒精浓度就会升得很高,令自己进入危险的麻痹状态。所以,这种饮酒法要尽量避免。

  饮酒前,先吃一些淀粉的食物,或泡一杯高纤的燕麦片先喝下,因为根据研究,要减少酒精的吸收,水溶性的淀粉比脂肪来得有效,甚至如果来不及吃东西,可以先喝代餐,代餐中有纤维,会使您的胃立即有饱胀感,减少酒精的摄取量。

喝啤酒技巧 喝啤酒的好处和坏处 喝啤酒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