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肚真是喝啤酒导致的吗 背后原因是什么

  当我们放眼街头,不难发现,“啤酒肚”几乎成了中年男性的标配,那高高隆起的肚子真的是喝啤酒造成的吗?还是背后另有隐情?

  其实“啤酒肚”的产生与喝啤酒并无直接关联,而不当的饮食习惯却是造成这一表现的主要原因。当饮食不节,大量摄入高蛋白、高油脂类的食物,会造脂肪在腹部大量堆积,导致大腹便便的情况出现。

  不经如此,当肥胖并非造成啤酒肚出现的唯一原因,还有可能是以下病理性的因素造成的。

  首先,腹部胀气会造成啤酒肚的出现,一般情况下,人的肠胃中会产生一些气体,但它们往往被以打嗝、或呼吸的方式排除体外,而一旦出现肠梗塞、消化不良等疾病,导致肠道的蠕动减缓,造成肠腔内空气无法顺利排除,造成胀气,肚子自然跟着水涨船高。

  对此,我们要从饮食上着缓解这种情况造成的啤酒肚,平时要避免豆制品、淀粉含量较高的食物过量摄入;碳酸饮料也要少喝;吃饭时养成细嚼慢咽的习惯,防止吞咽下过量空气;此外,饭后一段时间后,可以进行适量适量的运动,以促进肠胃蠕动。

  再者,腹水增多也会造成啤酒肚的出现。正常情况下,我们的腹腔中会存有少量的液体,它们可以起到保护、滋润内脏的作用。而当身体出现肝硬化、心力衰竭等疾病时,腹水会异常增多,将肚皮撑起。这时,要及时进行治疗,当症状缓解后,肚子自然会有所消解。

  此外,当腹部出现肿瘤、患上寄生虫病后,也会造成啤酒肚。

  上述的这些原因都会造成啤酒肚,因此,当中年男性有啤酒肚出现时,不要轻易地就认为这是肥胖所造成的,可能它的背后还隐藏着健康隐患。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调理才能有效地消除啤酒肚呢?除了要在饮食上有所节制外,下面为大家推荐几种运动方式。

  平板支撑

  平板支撑这种运动方式,可以有效锻炼身体的腰部、腹部等各处肌肉群,有效减少腹部脂肪推挤,防止啤酒肚的出现。

  首先,将身体俯卧在上面,用双臂和脚掌将躯干支撑起来,背部、腰部、腿部与地面形成一条水平线,保持静止,每天进行两分钟的锻炼即可。

  仰卧起坐

  仰卧起坐也是锻炼腹部肌肉,减少脂肪堆积的有效方式,做法也十分简单,只要平躺的地上,将双腿屈起并固定住,将双手抱在脑后,用腹部力量将前半身抬起,每天进行30个作用即可。

  想要摆脱啤酒肚的朋友,这些运动当时可以尝试一番。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原因 啤酒肚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