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为什么会有啤酒肚 还真的与啤酒没关系

  啤酒肚、大肚腩、将军肚、罗汉肚等等,这些称呼都是在说同一种现象,那就是男人的腹部肥胖。那么为什么男人一到中年就会出现啤酒肚呢?以及如何摆脱啤酒肚呢?

  其实,啤酒肚与啤酒没啥关系

  之所以会出现啤酒肚这个词,主要与这一类男性的职业、应酬有关系。

  通常这一类男性需要经常应酬、喝酒,导致能量摄入多,腹部的脂肪层以及内脏储存大量脂肪,从而出现了大腹便便现象。

  但是啤酒真的不是罪魁祸首

  首先,啤酒虽然也具有能量,但是不容易作为能量以脂肪的形式储存在体内。

  其次,啤酒虽然被称为液体面包,但是它与可乐等饮料比起来,热量略低。甚至是中国白酒热量的1/10。所以,啤酒在酒类中,算不上高热量。

  如果说,啤酒与啤酒肚有什么关系,那大概是“促进食欲”吧!

  海鲜、撸串、啤酒,夜宵不可缺的三大主角,在喝酒之余,人容易摄入更多的食物,尤其是脂肪类食物。韩剧中经典的啤酒+炸鸡,便是例子。

  过多高热量食物的摄入,想要不长出大肚腩都不行。

  其实,一到中年就长胖,与以下因素关:

  1. 性别,我们不难发现出现啤酒肚、罗汉肚大多为男性群体,这与性激素有一定关系,雄性激素更容易让脂肪向腹部堆积,而雌激素则会让脂肪向臀部堆积。所以,男性到了中年出现将军肚,也就不奇怪了。

  2.与年龄有一定关系,一般男性到了30岁以后,才容易出现将军肚。一方面是由于年龄增加,代谢减缓;另一方面与睡眠加速、睡眠质量差、荷尔蒙分泌减少,以及运动少、久坐办公等有关。

  3.肥胖引起。肥胖是引起男性出现啤酒肚的主要原因,如饮食结构中高热量、高脂肪食物较多,造成体重超标,腹部首先会胖起来。

  4.腹部胀气,正常人体内大约有150毫升气体,主要由于外界和肠道细菌产生,会在肠道蠕动过程中而排出体外。当食用发酵食物、肠道出现疾病或肠道排气困难等,会导致腹胀发生,时间长了也会表现小肚腩。

  为避免这些情况,进食时应当细嚼慢咽、少吃产气食物,长期如此,应当就医检查。

  从30岁开始,预防啤酒肚!

  管住嘴和迈开腿,是有效减肥和管理身材的方法。

  1.饮食上要控制热量,多食用粗粮、薯类、新鲜蔬菜、五谷和高蛋白食物。

  2.日常作息上,少熬夜、早睡早起、避免久坐、餐后适当运动。

  3.体力锻炼上,可选择快步走、慢跑、游泳等有氧运动。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啤酒肚的原因 如何减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