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吃菜不一定健康 合理吃肉一样很关键

  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坊间关于各种养生传言不绝于耳,很多老年人并不具备判断真伪的能力,一些看似有道理的说法往往信以为真,比如在饮食上对蔬菜的推崇。

  不可否认,蔬菜是一种极其健康的食物,它所含的各类维生素、膳食纤维,对老人的健康有百利而无一害,可要是一味的推崇蔬菜,却忽略肉类对身体的重要性,甚至将肉类视为危害健康的杀手,就显得很不客观了。

  资料显示,当前我国65岁以上的人口,有近一半的老人面临这营养不良的问题,这与他们对蔬菜的推崇密不可分,在饮食过分依赖它,而忽略了膳食结构的完整性。这会让原本看似养生的饮食习惯,成为危害健康的隐患。

  营养不良会导致贫血、骨质疏松、各器官出现功能性衰退等一系列后果,对老人的健康是一种严重的危害。为了健康着想,如果你还是一个以来蔬菜的老人,该快改掉这种饮食习惯,适量合理的吃肉,并不会危害身体,反而能让你活得更健康。那么,应该如何正确的吃肉呢?

  肉类选择

  首先吃什么肉很关键,对于老年人而言,好选择易于吸收,营养丰富,脂肪含量少的优质蛋白,其中鱼虾是佳选择。

  摄入量

  虽然可以吃肉,但并不意味着可以肆无忌惮的吃,对老人而言,肠胃功能衰退,大量进食高蛋白的食物会增加肠胃负担,导致消化不良。再者,肉类中所含的脂肪、固醇,过量摄入会导致各类心脑血管疾病。因此,老人每天摄入200克左右的肉质为合适。

  烹调方式

  在对肉类的烹调上,尽量选择蒸、煮等健康的方式,这不但能使食材保持初的味道,还能保证营养大限度的保留。而煎炸等有过量油脂参与的方式应该避免,这会导致油脂摄入过量。

  食物搭配

  保证膳食结构的完整性是健康的饮食习惯,因此,在吃肉的同时千万不要忘了其他食物的搭配。蔬菜、水果、豆制品等含有各类营养的食物都不能少。

  如果你还在将食用蔬菜视为自己的“养生圣经”,该快抛弃这个陈旧的观点吧,合理的吃肉不但能告别清汤寡水的生活,极大的丰富饮食的选择,还能吃出健康,这一举两得的事情,何乐而不为呢?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合理吃肉 老年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