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原因造成了头发出油 该如何调理

  每个人都想拥有一头柔顺的头发,而事实上,调查显示近半成的人都被头发出油所困扰,两天不洗,头发上连苍蝇都站不住脚了,不但油腻腻的感觉自己无法忍受,还会给别人萎靡邋遢的印象,是哪些原因造成了油头的出现又该如何进行调理?成了很多人,热切关心的问题。

  造成油头的原因大抵可以分为两类,病理性;非病理性的,首先溢脂性皮炎,是导致疾病重要原因,人体体表分布这大量的皮脂腺,而毛发密集的头部更是如此,当患上皮炎会导致皮脂腺分泌异常,形成油头。

  此外,在中医看来,头油分泌过盛是体湿过重或肝火过旺典型症状,此时,身体还会伴随出现头部昏沉、精神混沌、口干舌燥等伴随症状。除此之外,非病理新的原因中除了遗传导致的先天性油脂分泌过旺,大多都是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的。

  饮食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人们对口腹之欲的放纵越来越严重,日常饮食中高油脂、高蛋白的食物的过量摄入,对辛辣、甜腻等刺激性食物的偏爱,都会导致皮脂腺分泌异常,加重头皮出油的状况。

  作息

  无论是忙于工作学习,还是忙于享受夜生活,熬夜已经成为当代人的一种新的生活习惯,而长期熬夜极易导致内分泌系统紊乱,造成头部油脂分泌异常的情况出现。

  精神压力

  当代人所面临着来自生活、社会、家庭等多方面的压力,因此常常处于焦虑、紧张的负面情绪中,而这会直接导致皮脂腺分泌加快,因此油头出现和精神压力密切相关。

  不当清洗

  头发爱出油的朋友往往会频发洗头,希望可以借此减轻症状,其实这种做法往往适得其反。因为人皮脂腺的分泌是无时无刻的,当将现有的油脂清洗干净后,这时头皮会做出相应反应让皮脂腺继续分泌,以进行自我保护,有时甚至会出现头发越洗越油的情况。

  当被油头所困扰时,我们怎么做可以有效地缓解症状呢?

  首先在饮食上,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保持清淡口感,避免过量油脂、刺激性事物的摄入。在作息上,保证充足的睡眠,每天坚持适量的体育锻炼,以稳定内分泌水平。保证积极平静的生活态度对症状的缓解一样至关重要。后,要做到合理的清理头部,每2~3天用温水清洗一次即可,记得使用温和的洗发水,以免对头皮造成刺激。

  如果你被油头的问题所困扰,试试上述的调理方式,一定能有效地缓解症状。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头发出油 调理方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