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瓶红酒的酒精相当于多少白酒 多少啤酒

  酒,是通行世界的一种重要饮品,不同地区都有丰富各异的酒文化,品类繁多的酒饮料,为常见的就是三种:白酒、啤酒、红酒

  白酒是以粮谷为主要原料,经过发酵、蒸馏等一系列功效制作而成,气味芬香,口感绵柔,酒精含量较高;啤酒是以大麦芽为主要原料,并配以啤酒花等辅料,酿制而成,酒精含量较低;红酒是葡萄酒的一种,是以葡萄为原料,经过自然发酵酿造而成的果酒,主要成分是葡萄汁,酒精含量低。

  这三种同样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为常见的酒品,它们以不同的口感风味深受人们的喜爱,很多可能会有这样的疑问,酒精浓度低的红酒,一瓶相当于多少白酒和啤酒呢?下面就为大家详细解释一下这个问题。

  首先,这并没有标准答案,不同品牌的酒所含的酒精浓度不一,得出的结果自然也就不一样;通常而言,一瓶红酒的容量为750毫升,酒精度为12~14度不等,以13度计算的话,一瓶红酒中所含酒精约为80克;

  对应到白酒,有三种情况,当前市面上的白酒可以分为低度酒、中度酒、高度酒三种类型,酒精度从低到高逐渐增加,现已中度酒计算,常见的中度酒酒精度为46度左右,一瓶白酒约为500毫升,所含酒精约为200克,因此,一瓶红酒所含酒精相当于4两中度白酒;

  换算到啤酒,市面上的啤酒,酒精浓度多在2~5度不等,以4度计算,每瓶啤酒约为640毫升, 一瓶啤酒所含酒精约为20克,因此,一瓶红酒所含酒精相当于4瓶啤酒。

  有了这些数据,相信大家在饮酒时,心里都有了底,根据自己的酒量,做到适量饮酒,避免喝多喝醉的情况出现。

  适当地饮酒对身体健康是有益无害的,红酒能提高血液中高密度脂蛋白的浓度,帮助软化血管,维护血管健康;啤酒中富含多种氨基酸、维生素、无机盐等营养物质,被誉为“液体面包”;而白酒则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起到活血的作用。

  但饮酒一旦过量,我们负责解酒的肝脏将首当其冲,会严重威胁肝脏健康,还会度人体的神经系统造成慢性损伤。

  这三种常见的酒水,运用得到都能发挥出不同的养生功效,但饮用一定要适量,否则对健康有害无益。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白酒 红酒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