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的讲究 这几种情况不要喝

  喝茶是有很多文化蕴含在其中的,四季轮转、昼夜交换喝茶的方式都要随之改变。不管什么时间想喝什么茶就喝什么茶事不科学的。那么喝茶的讲究有哪些呢?喝茶的好处有哪些?喝茶的禁忌又有什么呢?一起来和小编学一下吧。

  喝茶的讲究

  1、讲究四季有别

  即:春饮花茶,夏饮绿茶,秋饮青茶,冬饮红茶。

  其道理在于:春季,人饮花茶,可以散发一冬积存在人体内的寒邪,浓郁的香苛,能促进人体阳气发生。

  夏季,以饮绿茶为佳。绿茶性味苦寒,可以清热、消暑、解毒、止渴、强心。秋季,饮青茶为好。

  此茶不寒不热,能消除体内的余热,恢复津液。冬季,饮红茶为理想。红茶味甘性温,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能助消化,补身体,使人体强壮。

  2、讲究喝茶有量

  每日饮茶2~6克。虽然茶叶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饮茶对于清油解腻,增强神经兴奋以及消食利尿具有一定的作用,但并不是喝得越多越好,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饮茶。

  一般来说,每天1-2次,每次2-3克的饮量是比较适当的,对于患有神经衰弱、失眠、甲状腺机能亢进、结核病、心脏病、胃病、肠溃疡的病人都不适合饮茶,哺乳期及怀孕妇女和婴幼儿也不宜饮茶。

  喝茶的好处

  1、提高肌肉耐力

  研究发现,茶叶中含有一种名为“儿茶素”的抗氧化剂,可以增加身体燃烧脂肪的能力,改善肌肉耐力,有助于对抗疲劳,增加体育锻炼的时间。常喝绿茶,效果为显著。

  2、抵抗紫外线

  茶多酚是水溶性物质,用茶水洗脸能清除面部油腻,收敛毛孔,具有消毒、灭菌、抗皮肤老化的作用,还有助于减少日光中紫外线对皮肤的损伤,是天然的“防晒霜”。

  3、保持身材

  《本草拾遗》中就有提到人长时间喝茶的会使人体形消瘦。又有科学研究表明这一说法是正确的。茶叶中的咖啡碱成分能促进胃液的分泌,有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增强对于脂肪的分解。定期喝茶能减小我们的腰围,能减少心脑血管疾病的爆发。

喝茶的好处 喝茶的禁忌 喝茶的讲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