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有什么好处 怀孕可以喝茶吗(2)

  10、提高肌肉耐力

  喝茶可以提高肌肉的耐力,这是因为茶叶中还有一种叫儿茶素的抗氧化物质,可以增加身体燃烧脂肪的能力,改善肌肉耐力,有助于对抗疲劳,增加体育锻炼的时间。常喝绿茶,效果为显著。

  11、提高骨密度

  虽然茶叶中含有咖啡因成分,会促进钙随排尿流失,但含量极低。即便是咖啡因含量颇高的红茶,每杯也只有30~45毫克。其实,茶叶中含量更多的是有助于减少钙流失的物质,包括氟元素、植物雌激素类物质和钾元素。台湾研究发现,常喝茶的人骨密度较高,髋关节骨折机率更低。

  孕妇可以喝茶吗

  一般来说,孕妇是可以喝茶的,但是一定要遵守几条原则,孕妇宜喝绿茶,不宜喝红茶,并且应避免喝浓茶。毕竟茶叶里面含有大量的物质,如茶碱、茶多酚、矿物质、芳香油等,容易引起中枢神经兴奋,俗语说起提神作用,过量饮茶,尤其是睡前会引起失眠。为了保障孕妇每天要超过8小时睡眠时间,好不要喝浓茶,但淡茶则无妨。女性怀孕之后,体质也会发生改变,所以如果孕妇想要喝茶,可以适量喝一些绿茶。

  孕妇大量饮茶的危害

  茶叶含有芳香油、荼多酚、矿物质、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孕妇适量喝点茶,能够加强心肾功能、促进血液循环、预防妊娠水肿,对胎儿的生长发育也有很好的促进作用。但是,专家认为,不同的茶,所含成分各不同,孕妇饮用应谨慎。茶叶中含有大量的咖啡因,而咖啡因具有一定的兴奋作用,孕妇喝过多的茶会刺激胎儿,增加胎动,不利于胎儿的生长。此外,茶叶中还含有一定量的鞣酸,鞣酸容易与食物中的铁元素结合,从而生成一种很难被机体吸收的复合物,孕妇喝过多的浓茶容易引起妊娠贫血,也容易造成胎儿发生先天性缺铁性贫血。

  专家指出,绿茶含有丰富的锌元素能够促进胎儿的正常生长发育。而红茶浸出液中只含有少量的锌元素。因此,孕妇可以适量喝些绿茶。但决不能喝太多.太浓的茶,以免荼中所含的咖啡因、鞣酸等影响胎儿的发育。此外,孕妇好在饭后1小时再喝淡绿茶,这样就能避免鞣酸妨碍铁的吸收。

  其实适当的喝一些茶的话有利于身体的营养的,特别是平时来说胎儿的健康是很关键的,尤其是能够促进胎儿的生长发育的,特别是平时适当的喝一些绿茶还是挺好的,而且孕妇来说适当的喝一些绿茶确实是挺好的,尤其是影响到胎儿的健康发育的,特别是孕妇来说吃饭之后呢能够喝一点绿茶的话,特别是能够防止一些铁的吸收的,所以喝茶也是要适度的。

  经期可以喝茶吗

  关于在月经期的时候是否可以喝茶,需要看经期女性的体质而定,不能够一概而论。体质好的女性,平时又有喝茶的习惯,月经期适量喝茶是可以的,但是不能喝浓茶或者冰冻茶饮。

  而对于体质比较弱的女性,本身就贫血、月经血量偏少或存在痛经,经期喝茶会加重贫血的症状,甚至引起痛经等不适。所以女性要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是否在经期喝茶。

  月经期喝茶的坏处

  1、女性在经期喝茶容易加重体内铁元素的流失量。除了人体正常的铁流失外,女性每次月经期还要额外损失18-21毫克的铁。而茶叶中含有50%的鞣酸,会与食物中的铁分子结合形成沉淀物,妨碍肠道粘膜对铁分子的吸收。所以在月经期喝茶,无疑会加重铁元素的流失量。

  2、在月经期喝茶可能会导致便秘。由于黄体激素的分泌,有些女性在经期会出现便秘现象。茶中含有较多的鞣酸,鞣酸具有收敛作用,可使肠蠕动减慢,进而导致大便滞留在肠道。

  3、对于一些女性,在月经期的时候喝茶可能会加重经期痛处。女性在月经期间,由于神经内分泌调节功能的改变,常会伴有不同程度的精神紧张、头痛、乳房胀痛等反应。茶中的咖啡碱、可可茶碱等物质却具有使人兴奋的作用,会加重、头痛、腰酸等经期反应。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喝茶的好处,孕妇能不能喝茶,和月经期间的女性能不能喝茶,我们现在也应该了解了一些这方面的知识,建议平时我们好是适量的饮用茶水,平时多注意饮食方面的健康。

喝茶有什么好处 孕妇可以喝茶吗 经期可以喝茶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