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烟的危害有哪些 这样戒烟效果好

  我国现在很多人都有吸烟的习惯,有的人吸烟是因为压力,有的人是喜欢,吸烟的危害有哪些?也有一些人想要戒掉烟,戒烟的好处有什么?很多人戒烟的方法不对,导致一直没有成功,我们应该如何戒烟?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吸烟的危害有哪些

  1、吸烟减少寿命

  已经有调查表明了,只要人每吸一根烟,寿命就会减少11分钟。不过这个数字也不一定准确,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不吸烟者比吸烟者要长寿。

  2、吸烟影响睡眠质量

  也有一些科学家研究发现,吸烟的人群睡眠的时候比不吸烟的人群要少,并且睡眠质量也较差。尼古丁是影响睡眠的罪魁祸首,睡眠质量会让人在清醒后精神状态差。

  我们要知道睡眠不好对身体的影响一直比较大,很容易会产生肥胖、糖尿病、心脏病等健康问题。

  3、吸烟影响生育功能

  据研究调查表明,长期吸烟者的精子受精能力较不吸烟者下降了75%。罪魁祸首仍然是香烟中的尼古丁,因为精子可以识别尼古丁,并对它产生反应。

  4、吸烟增加流产危险

  孕妇吸烟不仅危害自己的健康,同时还可能对肚子里胎儿造成伤害,香烟中所含的烟碱和尼古丁会造成全身血管病变,子宫血管因此受累。

  吸烟使怀孕早期容易发生流产,到中期发生怀孕期间危险的并发症之—妊高症。

  进入身体的尼古丁能不能洗出来

  这些有害物质实际上是通过激活肺泡T细胞、巨噬细胞等炎症细胞,引起气道、肺实质、肺血管的慢性炎症反应。长期的吸烟刺激可引起内膜炎症,严重者甚至可造成周围气道纤维化和结构重塑,使气流受限变为不可逆。这些是无法通过清洗来去除的。

  在香烟燃烧过程中,有害的物质可能在3000种以上,有的危害即刻发生,有的持续累加。比如说尼古丁,进入体内后是会由血液传送,其半衰期是2小时。所以,当你吸入它后,它就立即开始发挥作用,等以后想把它弄出来,已经不可能了。

  再比如一氧化碳,也会立即与血经蛋白结合,再想解离也是基本不可能。我们在戒烟宣传册中常常看到黑黑的肺,这种黑黑的物质大都是蓄积在肺内小气道中的煤焦油。

  戒烟的好处

  1,延缓皮肤衰老

  停止吸烟能延缓面部衰老,延迟皱纹出现。不吸烟者的皮肤能获得更多的营养物质包括氧气。

  2,减轻压力

  科学研究表明一个人在停止吸烟后,那么这个吸烟者的压力水平有所降低了。很多人认为通过吸烟能缓解压力然而吸烟带给人的只是暂时的满足感,愉悦的感觉很快会消失不见,这并不能真正治疗压力问题。

吸烟的危害有哪些 如何戒烟 戒烟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