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烟有什么危害 这样戒烟

  随着国情的发展,压力增大。吸烟的人群越来越多了。很多青少年已经为了潮流在吸烟。也有越来越多的女性接触烟草。吸烟有什么危害?吸烟对胎儿的影响?戒烟的方法?想知道就一起看下去吧。

  吸烟有什么危害

  1、不仅伤肺 更伤全身

  现在肺肺癌死亡的人数一直在升高。在美国肺癌死亡人数,百分之九十都是因为吸烟导致的。现在的很多研究也表明了吸烟对肺部伤害很大,根本的原因肺是烟草吸入体内后较先到达的器官。

  吸烟不仅仅是伤肺,它的伤害全面性的,支部过肺部相对严重一些。像是心脑血管系统、呼吸道系统、内分泌系统等,这些器官只要出现烟草的“侵入”,都有可能出现损伤的情况。有统计数字表明,全球每年死于烟草的人数高达500万。如果你不想变成其中的一员,那么唯一的方法就是:尽快戒掉烟草对身体的摧残。

  2、骨头变得又松又脆

  相信很多吸烟的人应该知道吸烟对身体的伤害,烟草对身体内部的伤害真的很大。一般吸烟时间的长短,代表了骨头的脆弱程度。已经有调查发现,吸烟的人全身骨骼密度都比正常人低,在年纪打了之后更容易出现骨折的情况。一旦发生骨折,吸烟的人要比不吸烟的人多花80%的时间才能痊愈。

  3、血压心脏都不正常

  吸烟会使心肺功能严重下降,所以不少长期吸烟的人,常常会觉得心跳速度快、呼吸短促。吸烟是导致心血管疾病的重要危险因素。有研究表明,长期吸烟会让心脏回血的动脉变窄,让血压升高导致血液凝结,这些都大大增加了患心脏病的风险。不要觉得自己年轻不在乎这些东西,等到老的时候才追悔莫及!

  4、嘴唇干燥皱纹多

  吸烟的女人再也别想有一双性感的红唇了,在她们嘴边往往环绕着一圈细细的皱纹。专家指出,这是吸香烟的时候,嘴边肌肉太用力所导致的。再加上皮肤干燥、弹性变差,这些皱纹会越来越深,形成了吸烟者的特有标志。

  5、吸烟可导致口腔癌和喉癌。

  香烟中的焦油及烟雾的热量会使唾液腺发炎,味蕾受损,口味和嗅觉能力大大减弱。接下来,就很容易导致口腔癌,大约2/3的患者在发现口腔癌后仍可艰难地活下去。同时,烟气可使咽喉中的温度从37°C增加到42°C,引起里面的粘膜微度烧伤而产生慢性热创伤,终则导致喉癌。

  6、患有肠胃性疾病者 吸烟足以使肠胃病更恶化

 

  患有胃溃疡或十二指肠溃疡者,溃疡处的愈合会减慢,甚至演变为慢性病。吸烟能刺激神经系统,加速唾液及胃液的分泌,使胃肠时常出现紧张状态,导致吸烟者食欲不振。另外,尼古丁会使胃肠黏膜的血管收缩,亦令食欲减退。

  7、二手烟不仅危害自身而且危害他人

  抽烟时喷出的烟雾可散发超过四千种气体和粒子物质,大部分这些物质都是很强烈的刺激物,其中至少有四十种在人类或动物身上可引致癌病。在抽烟者停止吸烟后,这些粒子仍能停留在空气中数小时,可被其他非吸烟人士吸进体内,亦可能和氡气的衰变产物混合一起,对人体健康造成更大的伤害。

  当吸烟危害吸烟者本身健康的同时,二手烟也影响非吸烟者。除了刺激眼、鼻和咽喉外,它也会明显地增加非吸烟者患上肺癌和心脏疾病的机会。如果儿童与一些吸烟人士同住的话,他们的呼吸系统会较容易受到感染。其他影包括增加咳嗽、气喘、痰多、损坏肺部功能和减缓肺部发育。我相信应该没人会在公共场合都让大家讨厌你吧

   吸烟对胎儿的影响

吸烟对胎儿的影响 吸烟有什么危害 戒烟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