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的危害 教你如何避免久坐

  在电脑前上班的人群经常会久坐,而久坐会有带给身体很多的危害,尤其是女性,所以我们平时多注意不能经常性的久坐,那么应该怎样避免久坐呢,有什么好的方法吗?久坐会导致皮肤却是水分,有什么保养肌肤的好方法吗?

  女性久坐的危害

  1、引起妇科疾病,女性如果久坐的话,很容易会引起一些妇科的疾病,因为经常坐着,女性的私部长期处于一个潮湿阴暗的环境,是很容易滋生细菌的,而且还会导致盆腔充血,血液循环不畅,从而引发妇科疾病。

  2、易患子宫内膜异位症,女性经常久坐,会以引起子宫移位的,因为久坐的时候,尤其在经期,会导致月经流出不畅,子宫长期受到了挤压,从而会导致形成肿块,然后进一步的引起子宫内膜异位症。

  3、导致肥胖,经常久坐是会引起肥胖的,因为长期坐着,我们腹部的赘肉就会越积越多,而且缺乏运动,导致体重逐渐的往上增长,这也是女性大的苦恼,所以如果不想要肥胖的话,就要避免久坐。

  4、导致卵巢缺氧,据调查患有不育症的患者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因为久坐而导致卵巢缺氧引起。

  5、精神疲倦爱忘事,一个小时,两个小时,随着坐的时间越来越长,你有没有发现自己能记住的东西完全不成正比的越来越少,附带着头晕眼花,昏昏欲睡。看来,久坐不动不仅伤身,还会伤脑,这不,记忆力下降就是明证之一。要知道,总是用一个姿式久坐不动,血液循环减缓,则会导致大脑供血不足,伤神损脑,轻者使得人精神厌抑,哈欠连天,重者还会记忆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

  6、长皱纹,当你久坐超过3个小时,血液循环不顺畅,会导致皮肤变坏,皱纹立马增多。加拿大一项研究发现,减少久坐时间,可显著改善皮肤构成,使皮肤年轻10年以上,研究人员表示,每周锻炼两次,每次30分钟,不仅让皮肤看起来更年轻,还能起到逆转皮肤老化的功效。

  7、易长斑以及毛孔粗大,虽然坐在办公室里没有风吹日晒,但是久坐不动的工作姿势使身体内部气血发生了瘀堵,即气滞血瘀。气血失衡会导致血停滞在皮肤表面形成的色斑。电脑屏幕表面存在大量静电,能吸附很多灰尘,面部细小的面部毛孔都被灰尘微粒堵塞住了,皮肤为了不窒息,只能让毛孔越变大。

  如何避免久坐

  1、尽量多喝水

  一方面避免肌体缺水,另一方面可以给自己一些上站起来上厕所的机会。别小看这上厕所的几分钟,对于缓解久坐的危害非常重要。

久坐的危害 如何保养皮肤 如何避免久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